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19-043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减持所持部分科蓝软件股份获得现金收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 事件回顾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或“公司”)曾于2018年9月6日发布《关于公司投资持有科蓝软件达到5%比例的提示性公告》。截至本次减持前,公司共计持有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蓝软件”)股份15,144,241股,占科蓝软件总股本比例为5.01%。

  二、 本次减持情况

  公司于2019年9月1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科蓝软件无限售流通股共计6,438,450股,占科蓝软件总股本的2.13%。具体情况如下:

  ■

  恒生电子与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云鑫”)为受同一控制的主体。公司与上海云鑫在本次减持前后持股变化情况如下:

  ■

  根据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2017-2019三年投资理财总体规划的议案》,本次减持科蓝软件股份的审批在公司董事长权限范围内,公司董事长批准了上述减持行为。

  三、 关于公司减持所持部分科蓝软件股份获得的收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公司本次出售上述科蓝软件股票实现现金净收益约1.41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因公司2019年起执行金融工具新会计准则,公司所持的科蓝软件股票的前期浮动盈利已计入公司本年度净利润中,本次出售使得科蓝软件股票部分前期浮动盈利已经转化为现金收益。上述数据最终以公司披露的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9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