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扫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假临近
旅游股步入旺季行情
□本报记者 牛仲逸

  □本报记者 牛仲逸 

  

  近两个交易日旅游板块持续爆发,9月19日凯撒旅游涨停,20日该股再度上涨4.18%,此外,天目湖、大东海、中青旅等个股也连续上涨。分析人士指出,在业绩稳定+旅游旺季等因素推动下,旅游板块阶段表现值得期待,可重点关注出境游、景区等细分领域的龙头品种。

  旅游行业平稳运行

  从行业基本面看,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情况,预计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比上年同期增长8.8%;实现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此外,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稳步增长,入境旅游市场上升趋势进一步稳固,预计入境旅游人数7269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649亿美元,均同比增长5%。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出境游市场增速回暖,二三线城市仍有较大空间:2019年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增速略低于去年同期,但降幅有限;出境旅游市场有望延续去年复苏态势。出境主要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仍主要集中在亚洲市场,欧洲市场亮点频现,预计上半年我国赴欧洲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增长7.4%。

  节假日数据方面,春节假期接待游客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清明假期共接待游客1.12亿人次,同比增长10.9%;“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1.95亿人次,同比增长13.7%;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中秋假期接待游客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2%、13.7%、16.1%、8.6%、8.7%。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大众出游热情持续高涨,行业整体向好趋势并未改变。

  旺季情绪催化

  大盘经历持续反弹后,本周走势以震荡为主,部分资金将目光转向攻防兼备的旅游板块,在此背景下,旅游板块该如何布局?

  渤海证券餐饮旅游行业分析师刘瑀表示,整体来看,目前旅游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合理,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因此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三个维度选择个股:第一,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第二,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第三,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推荐关注中国国旅、锦江股份、宋城演艺以及广州酒家。

  “在业绩稳定+旅游旺季等因素推动下,我们认为餐饮旅游板块仍将有正相对收益的表现,值得重点配置。”东方证券行业研究表示,景区板块最受益于旺季情绪催化,且从历史来看低估值品种弹性更大,由于去年降价预期长期压制,景区板块估值已处于大底位置,后续有望迎来修复,推荐降价预期和影响小、估值低的品种(天目湖、中青旅、三特索道),重点关注估值大底的景区龙头(黄山旅游、峨眉山旅游);酒店板块目前也回到了历史估值大底位置,下行空间有限,上行弹性大,有望显著受益于旺季行情,长期看行业前景仍大,基本面左侧以波段性操作为主。

  中泰证券表示,展望后市,建议重点关注免税、休闲度假景区板块,同时积极关注酒店、出境游等细分板块龙头的基本面改善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