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16 证券简称:凤凰股份 编号:临2019-039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与连带责任。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2776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 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3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9 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请公司从房地产开发业务、资金往来情况等方面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1、公司存货去化。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末存货32.55亿元;预收账款为1.07 亿元,占存货余额的3.29%,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仅南通凤凰项目计提1024.12万元存货跌价准备。请公司进一步说明:(1)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区域分布和去化情况;(2)结合在售项目所在地区及周边房地产市场价格等情况,说明公司房地产业务去化较慢的原因,以及是否充分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其他应收款。半年报显示,公司其他应收款余额为3994.09万元,其中前五名其他应收款余额为2994.37万元,占比74.97%。并且应收苏州工业园区房产交易中心的633.03 万元维修基金账龄已达五年以上,应收国信公司的816.92万元竣工备案质保金账龄亦在2-3年。请公司进一步说明:(1)多笔账龄较长的其他应收款尚未收回的原因;(2)上述其他应收款有无明确的回收期限,以及相应的后续回收安排。

  3、股东承诺。2014 年3 月,你公司在《201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称,控股股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集团)董事会决定,拟将其持有的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银行)8.9 亿股股份注入公司。2019 年半年报显示,2019年3月凤凰集团表示,鉴于所持江苏银行股权市值已达60多亿元,考虑到政策环境和上市公司财务状况,江苏银行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事宜面临较大障碍;同时上述事宜是否符合银保监会的相关规定,是否具有可行性,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需要重新进行评估。请公司进一步披露:(1)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的相关规定,请审慎判断关于江苏银行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事宜是否构成控股股东承诺事项;(2)明确说明凤凰集团重新评估江苏银行股权注入事宜,是否构成控股股东相关承诺变更;(3)控股股东凤凰集团后续对相关承诺有无具体履行安排,或可行替代方案。

  4、财务公司存款。半年报显示,公司与控股股东的控股子公司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签订《人民币单位协定存款协议》,报告期末账户余额为13.13 亿元,协定存款利率为0.385%-1.35%。请公司进一步说明:(1)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末账户余额增长74.14%,但是利息收入却同比下降27.69%,请说明上述现象的合理性;(2)结合公司将大量资金存放于财务公司,同时协定存款的利率水平较低的事实,说明控股股东有无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

  针对前述问题,公司依据《格式准则第3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说明披露的,应当说明无法披露的原因。请会计师就上述问题发表意见。

  请你公司于2019年9月19日之前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9年9月26日之前,回复上述事项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以上为《问询函》的全部内容。公司将根据《问询函》的要求,尽快就上述事项予以回复并履行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