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助外部投研能力
银行理财曲线入市

  (上接A01版)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MOM业务负责人张存相表示,MOM能实质性扩大资产管理承接能力,有效化解当前银行理财子公司等机构动辄上万亿元的资管规模压力,避免陷入以有限投资能力博弈高投资回报、对潜在风险重视程度不足的误区,实现更理性成熟和稳健的投资管理。

  法询金融资管研究部总经理周毅钦表示,银行理财子公司具有天然的资金归拢等优势,但在投研能力特别是权益类资产投研能力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因此,在中微观层面,投研能力领先的其他资管机构可与银行理财子公司形成优势互补,通过FOF或MOM模式为银行理财子公司客户提供产品。

  据知情人士介绍,已有银行谋划与外部团队合作开展MOM业务。从银行角度来看,一方面是资金管理合作,另一方面是借此培养自身的MOM能力,包括选人、投后管理等。

  增量资金可期

  对股市而言,银行理财子公司将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带来可观增量资金。据招商证券研究,无论银行理财子公司直接还是间接投资股票,都有利于提高机构投资者在A股中占比。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总经理刘亦千认为,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转向净值化和对收益要求提高,银行理财不得不将更多股票资产纳入自身配置范畴,因此必然带来增量资金入市。

  在这一背景下,指数产品可能将受到青睐。招商证券认为,综合考虑成本和投资收益,银行理财子公司在初期通过FOF产品投资时,对指数型基金配置需求可能会有所增加。另一项研究显示,在2008年至2017年,全球资产管理行业被动投资规模年均增速高达16.8%,远高于同期主动型产品6.9%的增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