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75               股票简称:东方电气              编号:临2019-032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九届十八次董事会议于2019年9月1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进行。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8人。本次董事会会议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召开,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变更公司印度辛伽塔里项目募集资金使用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鉴于印度辛伽塔里项目已停滞,项目业主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意将印度辛伽塔里项目剩余未用的4.32亿元募集资金变更为补充流动资金,并从公司募集专户转到公司基本户。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调整公司2019年度定点扶贫计划和预算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对2019年扶贫项目计划进行调整,并增加2019年扶贫预算167万元。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17日

  证券代码:600875        股票简称:东方电气       编号:临2019-033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十一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9月17日在成都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监事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继烈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形成以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变更事项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及发展规划,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该议案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结果:本议案有效表决票3票,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9月17日

  证券代码: 600875         证券简称:东方电气          公告编号:临2019-034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重要内容提示:

  ●原项目名称: 印度辛伽塔里项目。

  ●本次变更情况:公司拟将“印度辛伽塔里项目”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人民币 4.32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项目专户资金余额为准)。

  ●本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 年 9月17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十八次会议以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印度辛伽塔里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项目专户资金余额为准。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如下: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6月24日以《关于核准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628号)核准,本公司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40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截至2014年7月16日止,本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债券已实际募集资金40亿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律师费、信息披露及路演推介宣传费、会计师费、发行手续费和资信评级费后,本公司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96,427.12万元。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审验,并于2014年7月17日出具了XYZH/2014CDA6008-2号《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实收情况的验证报告》。

  二、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募集资金存储、使用情况

  ■

  三、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内容的具体情况

  (一)原募投项目情况

  1.项目基本情况

  公司承建的印度辛伽塔里(Singhatari)项目,位于印度中部切蒂斯格尔邦Janjgir-Champa地区,处于东印度地区的能源中心,由项目业主雅典娜电力公司Athena Chhattisgarh Power Limited(ACPL)负责开发及承建。

  2009年12月21日,公司与业主雅典娜电力公司签订印度辛伽塔里(Singhatari)2x600MW亚临界燃煤电厂项目BTG岛供货合同,合同金额4.095亿美元。

  2.项目财务情况

  辛伽塔里项目合同金额4.095亿美元,于2011年6月1日生效执行。公司先后收到该项目合同款项共计2.3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50亿元),采购设备/服务付款共计14.12亿人民币,预计该项目在完成最终结算后实现盈利。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4年8月13日,公司将募集资金7.10亿元拨付到公司在工行青龙支行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上(账号:4402238029100079518),专项用于辛伽塔里项目。2014-2019年,辛伽塔里项目共计使用募集资金3.11亿元,募集资金专户剩余资金4.32亿元(含资金利息0.33亿元)。

  (二)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考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情况等因素,公司拟将辛伽塔里项目的募集资金专户中剩余的4.32亿元资金,全部变更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原因

  2018年10月,因辛伽塔里项目的业主雅典娜电力公司资本金未全额到位,债务额较大,被债权人项目贷款银团向印度公司法院申请破产重整。2019年5月24日印度公司法庭宣布业主进入重整程序。根据目前项目实际情况,辛伽塔里项目预计未来不再执行。

  五、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印度辛伽塔里项目执行未造成募集资金损失,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专项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实际经营需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督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拟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符合整体行业环境变化趋势及公司的发展战略,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将本项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对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表如下意见: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变更事项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及发展规划,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变更。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东方电气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整体行业环境变化趋势及公司的实际情况,有利于执行公司发展战略,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均已发表同意意见,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将印度辛伽塔里项目剩余的募集资金4.32亿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七、本次变更事项已履行的决策程序及尚需呈报批准的程序

  2019 年9 月 17 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决议同意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保荐机构中信证券也就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上述变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 月17 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