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08 证券简称:无锡银行 公告编号:2019-038
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878429896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9月23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550号)的核准,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无锡农商行”或“无锡银行”)于2016年9月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84811482股,发行的股票于2016年9月23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后总股本为1848114814股。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所涉752名股东持有限售股合计为878429896股,将于2019年9月23日起上市流通。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因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而发生变化。本公司于2018年1月30日公开发行了3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无锡转债”,代码110043)。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18]32号文同意,“无锡转债”已于2018年3月14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无锡转债”转股期为2018年8月6日至2024年1月30日。截至2019年9月16日,因“无锡转债”转换成公司股票,本公司股本增加了143320股,总股本增加至1848258134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有关内容,相关股东作出了如下股份锁定承诺:

  1.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前51.12%股份的股东承诺:自无锡农商行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持有的无锡农商行股份,也不由无锡农商行回购其持有的股份。

  2.持有公司股份超过5万股的员工股东承诺:自无锡农商行股票上市之日起,本人所持股份转让锁定期不低于3年;股份转让锁定期满后,本人每年出售所持无锡农商行的股份数不超过所持无锡农商行股份总数的15%;上述锁定期限届满后五年内,本人转让所持无锡农商行的股份数不超过本人所持无锡农商行股份总数的50%。

  3.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公司股份的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1)自无锡农商行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其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其所持有的无锡农商行的股权,也不由无锡农商行回购其所持有的无锡农商行的股权;(2)其持有无锡农商行股权在满足上市锁定期之后,在其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无锡农商行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离职后六个月内,不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无锡农商行股份;(3)其所持无锡农商行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无锡农商行已发行股票首次公开发行价格。自无锡农商行股票上市至本人减持期间,无锡农商行如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减持底价下限将相应进行调整;(4)无锡农商行股票上市后6个月内如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首次公开发行价格,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首次公开发行价格,其持有无锡农商行股票的锁定期限在原有锁定期限基础上自动延长6个月;(5)不因职务变更或离职等主观原因而放弃履行上述承诺。如其减持行为未履行或违反上述承诺的,减持所得收入归无锡农商行所有;如其减持收入未上交无锡农商行,则无锡农商行有权将应付其现金分红及薪酬中与违规减持所得相等的金额收归无锡农商行所有。

  4.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层近亲属承诺:(1)自无锡农商行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其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其所持有的无锡农商行的股权,也不由无锡农商行回购其所持有的无锡农商行的股权;(2)股份转让锁定期满后,本人每年出售所持无锡农商行的股份数不超过所持无锡农商行股份总数的15%;(3)上述锁定期限届满后五年内,本人转让所持无锡农商行的股份数不超过其所持无锡农商行股份总数的50%。

  5.根据《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有关内容,持股5%以上股东无锡万新机械有限公司和无锡市兴达尼龙有限公司对减持数量承诺如下:

  (1)股东无锡万新机械有限公司承诺:自无锡农商行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届满后二十四个月内,万新机械计划减持无锡农商行股份不超过4000万股。

  (2)股东无锡市兴达尼龙有限公司承诺:自无锡农商行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届满后二十四个月内,兴达尼龙计划减持无锡农商行股份比例占所持有无锡农商行总股数的比例为不超过20%。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申请上市的限售股持有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878429896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9月23日;

  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单位:股

  ■

  六、股本变动结构表

  单位:股

  ■

  七、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无锡银行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等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要求以及股东承诺的内容;本次解除限售股份股东严格履行了其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做出的股份锁定承诺;截至核查意见出具之日,无锡银行关于本次限售股份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中信建投对无锡银行本次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八、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