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29 证券简称:春风动力 公告编号:2019-083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17日在公司会议室接待了机构调研,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调研情况

  调研时间:2019年9月17日10:00—12:00

  调研形式:公司现场接待

  调研单位及人员:富国基金:孙柏蔚、李元博、刘莉莉

  公司接待人员:公司董事会秘书周雄秀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1、四轮车市场主要在国外,特别是北美等发达国家的市场,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答:春风动力以“CFMOTO”自主品牌步入国际一流竞争序列,并逐步得到了欧美主要市场客户认可,公司产品行销欧洲、北美洲、南美洲、澳洲等90余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所生产的全地形车集实用、娱乐、体育运动等功能于一体,可在沙滩、草地、山路、丛林等多种复杂路况行驶,能满足各个层面消费需求。与国外品牌相比,产品的使用性能、外观均能较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并具备良好的销售渠道及售后服务保障体系,近几年销售呈现稳步提升状态。

  2、公司全地形车的国内外主要竞争对手?

  答:全地形车方面,北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企业凭借销售渠道、技术、品牌、资金等优势,在国际竞争格局中占据有利地位,如Polaris、Bombardier、Honda、Yamaha等厂商在行业内赢得了较高品牌声誉、建立了广泛的营销渠道。国内全地形车行业也已走出低价恶性竞争时代,开始以质量、品牌占领市场,春风动力、林海股份等出口企业已经拥有自主品牌,在国外市场获得消费者认可,在全球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3、春风目前在大排量市场的市场份额如何,如何看待国内的大排量市场?

  答:国内摩托车行业已步入转型升级阶段,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摩托车消费由经济实用逐步向休闲娱乐转变,产品结构向大排量靠拢。从细分市场领域看,2019年上半年全行业〉250ML跨骑式二轮摩托车产销增速明显,产销累计分别实现5.60万辆和5.70万辆,同比增长21.85%和26.91%。CFMOTO是国内最早追求驾乘乐趣的动力产品制造商,一直以来坚持水冷大排量发动机为核心的动力运动装备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品质控制、售前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综合竞争优势。公司产品整体以中高端、运动、竞技、休闲为定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250ml跨骑式摩托车产量、销量分别占行业总量17.09%、17.79%,大排量行业龙头地位明显。

  4、公司未来增长点在哪里?

  答:全球四轮车产品保有量大,休闲、运动、娱乐为用途的个人消费需求占比呈逐年增长态势,目前公司全地形车在全球市占率及市场销量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国内摩托车行业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摩托车消费逐步向休闲娱乐转变,大排量摩托车呈现逆势增长势头,春风动力作为自由、个性化代表的摩托车契合了消费者这一需求转变,大排量细分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5、与ktm合作的进展情况

  答:春风动力与KTM的合作已有数年,为提升KTM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扩张,2017年双方整合各自资源共同出资成立新公司,未来将会以中国为原产地,生产制造更具成本、质量优势的合资产品和发动机。未来合作将更多以合资公司为载体,目前新工厂已经开始建设,未来将以欧洲技术实现中国制造,为未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6、未来毛利率变动的趋势分析及成本变动的趋势情况?

  答:毛利率是收入与成本综合作用的结果,与采购成本、生产组织、客户订单情况都息息相关。目前公司整体经营稳健,长远来看毛利率较为稳定,公司会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汇率变动等外部大环境变化所带来的风险,并通过产品结构优化、智能化工厂改造等举措,持续挖掘内部改善空间,提高工厂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毛利率水平。

  7、公司未来研发整体方向是什么?

  答:公司将充分利用成熟的先进技术和运营经验,坚持技术开发和产品创新,以“安全、可靠、环保、节能、合规、成本竞争力”为产品开发目标,按照“研发一批、制造一批、储备一批”的研发储备战略,并实现在发动机关键技术、车身轻量化等领域的技术突破,为实现产品创新、提升产品技术竞争力奠定更为扎实的基础。

  8、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答:公司总体发展战略是秉承“让生活享受更多运动的乐趣”的企业使命,依托在全地形车、大排量摩托车、国宾车产品领域积累的专业技术和品牌优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追求技术进步,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未来公司将深耕动力运动行业,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产品质量领先、销售渠道广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动力运动设备生产、销售企业,实现成为“国际一流动力运动品牌”的企业愿景目标。

  9、针对电动车产业是如何考虑的?

  答:电动车是国家积极倡导的发展方向,公司无意缺席新能源产业,目前公司在该领域有开展研究工作,未来如有重大影响的研发成果推出,公司会按照证监会、上交所信息披露有关规定,将信息及时、有效地告知各位投资者。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9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