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年半高位处回落

  9月上旬,金价还在每盎司1566美元的六年半高位处傲视其他大宗商品,不足两周时间,已经回落至每盎司1500美元一线。

  对于近期金价高位回落,分析人士称,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避险需求趋弱,金价回调属于正常;美联储7月底降息后,强美元势头未减,甚至一度冲上99关口,压制金价上涨;另外,9月17日芝商所“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市场对本周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有所降温,同样打压金价。

  展望后市,机构称,短期内金价走势有待观望;但整体来看,全球利率下行趋势明显,叠加全球央行的购买需求,金价长线看涨趋势未改。金价“未来一两年有望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高位”,花旗一位分析师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