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79 证券简称:三美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0
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6月3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9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8)。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现将近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前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产品的赎回情况

  2019年9月12日-17日,公司前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5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产品完成赎回,实际收益31.07万元。赎回产品及收益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

  二、近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2019年9月17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200万元继续购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义县支行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

  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义县支行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短期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存在违规操作和监督失控的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将选择商业银行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财务部门建立投资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5、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运转,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根据公司股东大会的相关授权,公司可使用不超过人民币9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资金可滚动使用。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在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含本次购买)本金余额合计为79,900万元;本次购买后,公司可用于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本金余额为10,100万元。

  六、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义县支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

  2、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义县支行理财产品赎回业务回单

  特此公告。

  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