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麻辣粉”价格稳定
LPR下行有想象空间

  (上接A01版)结合短期资金面表现看,即便央行不续做MLF,货币市场也能扛住逆回购MLF到期和税期高峰影响。央行选择续做大部分MLF,确保降准资金在较大程度上不被冻结,真正发挥支持经济发展的作用。

  从最近MLF利率不做调整就推断未来不会调整也是不合适的。分析人士指出,MLF利率下调选项始终在政策工具箱之中。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逆周期调节需加大力度,MLF利率下调必要性在上升;海外主要央行重拾宽松政策,中外利差扩大,房地产调控坚决也减轻了对MLF利率的约束。物价走势可能是影响时机的关键变量。华泰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张继强认为,MLF利率下调仍有必要且只是时间问题。

  基于LPR报价机制,MLF利率或加点水平变化都可能引起LPR变化。即便不下调MLF利率,LPR仍有可能下行。要达到降低LPR的目的,也可通过压缩LPR与MLF之间利差方式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