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59      证券简称:云南旅游     公告编号:2019-075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9月12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19年9月1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出席监事4名,实际出席监事4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经过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系正常的生产经营行为,交易双方均遵循了客观、公开、公正的原则,交易价格遵循市场定价,没有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方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审议该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且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以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关于以世博花园酒店物业为标的资产开展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的议案》

  经过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部署和实际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9月17日

  证券代码:002059        证券简称:云南旅游        公告编号:2019-074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9月12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19年9月1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八名,实际出席董事八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关于修订〈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

  二、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关于以世博花园酒店物业为标的资产开展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世博花园酒店物业为标的资产开展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董事意见,详细内容见同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7日

  证券代码:002059          证券简称:云南旅游        公告编号:2019-076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

  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预计 2019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提案》,预计2019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为18,543.19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2019年度,公司园林园艺板块积极在全国范围内拓展业务,业务规模不断提高,包括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业务往来。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增加与关联方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集团”)及其所属企业销售产品、商品、提供或者接受劳务等相关的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与金额

  单位:万元

  ■

  三、关联方介绍、关联关系的主要内容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

  法定代表人:段先念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注册资本: 1,200,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纺织品、轻工业品等商品的出口和办理经特区主管部门批准的特区内自用一类商品、机械设备、轻工业品等商品的进口(按经贸部[92]外经贸管体审证字第A19024号文经营),开展补偿贸易,向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包括演艺、娱乐及其服务等)、工业、房地产、商贸、包装、装潢、印刷行业投资。本公司出口商品转内销和进口商品的内销业务。旅游、仓库出租、文化艺术、捐赠汽车保税仓,会议展览服务(涉及许可证管理的项目,须取得相关的许可证后方可经营);汽车(含小轿车)销售。

  股东情况:国务院国资委直接持有华侨城集团100%股权,为华侨城集团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成立日期:1987年12月7日

  2、关联关系说明

  华侨城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华侨城(云南)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控股股东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博集团”)51%股权,为世博集团的间接控股股东。

  3、经营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华侨城集团总资产4,440.04亿元,负债总额3047.39亿元,归母净资产607.86亿元。2018年度华侨城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03.49亿元,净利润84.40亿元。

  截止2019年6月30日,华侨城集团总资产5,008.53亿元,负债总额3583.34亿元,归母净资产613.59亿元。2019年1-6月,华侨城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78.51亿元,净利润20.25亿元(数据未经审计)。

  四、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向关联公司华侨城集团及其所属企业销售产品、商品、提供或者接受劳务。

  2、交易协议由双方方根据实际情况签署。

  3、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上述关联交易严格遵守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要求,交易价格在遵循市场化定价原则的前提下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确定公允的交易价格。

  五、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所产生日常性关联交易,主要是因公司经营业务所需。上述关联交易是在公平、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关联交易价格公允合理,维护了交易双方的利益, 亦没有损害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与华侨城集团的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的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六、独立董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公司此次公司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所需,按照市场价格定价,符合“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关联方已遵循了公正规范处理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我们同意此议案并将此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董事会在发出《公司关于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前,已经取得了我们的认可。公司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系正常的生产经营行为。该关联交易遵守了公正、公平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没有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在审议此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董事会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七、监事会意见

  公司增加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系正常的生产经营行为,交易双方均遵循了客观、公开、公正的原则,交易价格遵循市场定价,没有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方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审议该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且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八、备查文件

  1、《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

  2、《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7日

  证券代码:002059         证券简称:云南旅游      公告编号:2019-077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世博花园酒店物业为标的

  资产开展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一、本次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的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三、本次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的实施尚需监管机构批准;

  四、本次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的顺利实施还将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五、公司将根据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要求及时披露进展公告。

  一、以世博花园酒店为标的物业开展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概述

  为挖掘公司沉淀资产的市场价值,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公司拟以下属子公司云南世博花园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所持有的世博花园酒店为底层物业资产设立酒店物业类REITs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开展资产证券化融资工作。

  基于上述目的,公司拟在产权交易中心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标的公司100%股权,公司将对标的公司100%股权的价值进行评估,预计评估价值约为人民币4亿元,最终挂牌价不低于国资管理部门备案通过的评估值。

  公司将根据后续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要求及时披露进展公告。

  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相关权益转让及后续相关手续及所有事宜。

  二、风险提示

  本次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展情况,本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要求及时披露后续的进展公告。本次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的顺利实施还将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

  2、《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