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对冲需求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风险管理才是衍生品的要义。这也是期权市场愈发火热的重要原因。

  “期权持仓创新高,主要还是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或机构保值的需求越来越大。机构配置了大量股票,必须要有对冲工具。”彭博说。

  一家大型资产管理机构的投资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50ETF期权持仓量不断上升,连续创出新高,是几方面因素导致。第一,这个品种引入市场至今已有几年时间,一开始主要是大型机构在做,后来小机构甚至散户也逐步了解并进入期权市场,这一期权品种逐步走向成熟,必然就会造成持仓量不断提升。第二,从行情特点来看,目前50ETF的价格在前期高位附近,配置指数的资金出于对冲风险的需要,可能会在该点位买入看跌期权,保护头寸;没有现货持仓的资金,则可能去买看涨期权,做一些虚拟库存。第三,8月以来北上资金持续进入,这部分资金可能配置一些权重股,需要衍生工具来对冲风险。此外,对于想要交易波动率的资金而言,50ETF期权也是一个很好的工具。

  洪国晟也表示,从大环境来看,整个市场的参与者在迅速增加。面对指数上涨时,机构对冲风险的需求不断提升,50ETF就是一个很好的工具。洪国晟还介绍,机构投资者参与50ETF的规模越来越大,有几家做波动率交易的私募,目前管理规模可达到10亿元的级别。

  “此外,丰富期货和期权产品的呼声较高,促使部分投资者提早布局期权市场,提前练兵。”洪国晟说,这也是期权市场活跃度提升的原因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