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41 证券简称:时代万恒 编号:临2019-059
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债转股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资标的公司:时代万恒投资有限公司( “时代万恒投资”、“标的公司”),为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境外全资子公司。

  ●增资方式及金额:公司拟以债转股方式对标的公司增资,总金额为2,793万美元、350万欧元及1,210万美元共约合人民币31,100万元。

  ●增资前后股权结构:本次增资不涉及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及注册资本的变更。

  ●风险提示:本次投资尚存在标的公司经营业绩不确定性的风险以及未获相关部门批准通过的风险。

  一、增资情况概述

  1、基本情况

  公司为改善时代万恒投资的资产负债结构,减轻其过重的财务负担,拓展林业资源开发业务的发展空间,拟对时代万恒投资进行债转股增资,总金额为2,793万美元、350万欧元及1,210万美元共约合人民币31,100万元。

  2014年,公司于英属维京群岛设立时代万恒投资,注册资本2万美元,实际投资额为人民币9,544万元,用于投资林业资源开发业务实施主体融诚林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林业资源开发业务,除受当地营商环境和基础设施影响外,较为突出的问题是公司对时代万恒投资的投资结构中债资比过高,资金成本压力过大。截至2019年9月5日,时代万恒投资应付公司账款约合人民币37,178万元。

  鉴于林业资源开发业务经过近几年改扩建、整理磨合、管理团队优化且2019年经营状况趋于好转的情况,公司拟对应收时代万恒投资账款中的2,793万美元、350万欧元及1,210万美元共约合人民币31,100万元进行债转股增资。

  2、董事会审议及其他批准情况

  2019年9月12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实施债转股增资的议案》。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次增资,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尚需相关部门审批备案。

  3、本次增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对外投资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时代万恒投资有限公司(SDWH INVESTMENT LIMITED)

  注 册 号:1818484

  成立时间:2014年4月14日

  注 册 地:英属维京群岛

  商业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港湾街7号

  注册资本:2万美元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与管理。

  2、股权结构

  时代万恒投资为公司全资境外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3、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时代万恒投资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2018年度审计报告(瑞华大连审字[2019]25010056号)。

  三、对外投资的主要内容

  时代万恒投资的控股公司林业资源开发业务,除受非洲加蓬当地营商环境和基础设施影响外,较为突出的问题是公司对时代万恒投资的投资结构中债资比过高,资金成本压力过大。截至2019年6月30日,时代万恒投资应付公司账款约合人民币28,606万元,主要为改扩建和流动资金借款2,79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787万元)、3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744万元)及5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312万元)。此外,2019年9月5日,公司向时代万恒投资提供回购中非基金股权款1,2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572万元)。截至2019年9月5日,时代万恒投资应付公司账款约合人民币37,178万元。

  鉴于林业资源开发业务经过近几年改扩建、整理磨合、管理团队优化且2019年经营状况趋于好转的情况,经公司深入讨论研究,拟对公司应收时代万恒投资账款中的2,793万美元、350万欧元及1,210万美元共约合人民币31,100万元进行债转股增资。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时代万恒投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约合人民币12,600万元,其财务状况会得到根本性改善,增强其自身融资能力的同时,也为后续林业资源开发业务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投资不涉及时代万恒投资的股权结构及注册资本的变更。投资完成后,时代万恒投资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万美元注册资本不变。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公司林业资源开发业务受项目当地营商环境、国内外市场需求多变等因素的影响仍存在经营业绩不确定性的风险。

  2、本次投资由于尚需相关部门审批备案,因而存在未获批准通过的风险。

  特此公告。

  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