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50ETF期权持仓七个交易日大增三成
期权“避风港”成资金“心头好”

  伴随A股投资者交投热情升温,A股“避风港”——上证50ETF期权最近又一次刷新了持仓纪录。截至9月11日收盘,50ETF期权合约总持仓达431.91万张,创历史新高,较七个交易日前增加了三成。次日该品种交投热情延续,至收盘持仓维持422.28万张的历史高位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期权持仓不断创新高,折射出机构保值的需求越来越大。不过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期权市场面临的开户门槛较高、对冲工具不足的现状仍限制了市场发展。日前召开的证监会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议提出,要继续丰富期货期权产品。我国期权市场有望稳步扩容,建议投资者提早布局期权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