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068             股票简称:葛洲坝            编号:临2019-055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临时)于2019年9月1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经各位董事审议,会议以记名表决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参与盐城市亭湖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投标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公司参与盐城市亭湖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的投标,中标后按照项目合同体系履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融资、建设、运营及移交责任。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湖北宣恩洞坪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发布的《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调整生产管理部、质量环保管理部职能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公司将生产管理部与质量环保管理部合署办公,组建新的生产管理部(质量环保管理部)。同时,对原生产管理部部分职能进行了调整。

  四、审议通过关于撤销公司办事处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撤销公司北京办事处、上海办事处、驻新疆联络办公室、海南办事处。

  五、审议通过关于撤销公司代表处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撤销公司北京代表处、长三角区域代表处、粤港澳大湾区代表处、雄安新区代表处、长江大保护代表处。代表处撤销后,其原有的市场开发职能由公司其它机构负责实施。

  六、审议通过关于设立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分公司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设立“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分公司”,英文名称为“China Gezhouba Group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Co., Ltd. The Trinidad and Tobago Branch”,注册地址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经营范围为:对外派遣实施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水利水电、电力、港口、公路、机场、铁路、城市轨道、房屋建筑、河道疏浚、基础工程处理、市政及工业与民用建筑等建设工程的总承包及工程勘测、设计、采购、施工、咨询、项目管理;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开发、服务和转让;机电设备、工程机械的生产、制造、安装、销售和租赁;物业管理、实业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进出口业务等。

  七、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公司图兹拉分公司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设立“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图兹拉分公司”,英文名称为“China Gezhouba Group Company Limited, Branch in Tuzla”,波斯尼亚文名称为“China Gezhouba Group Company Limited, Podru?nica u Tuzli”(以当地注册机构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地址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联邦图兹拉市。经营范围为:按国家核准的资质等级范围、全过程或分项承包国内外、境外国际招标的水利水电、公路、铁路、市政公用、港口与航道、房屋建筑工程的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及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堤防、桥梁、隧道、机场、公路路基工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输电线路、机电设备制作安装和其他建筑工程的勘察设计及施工安装,船舶制造修理,低压开关柜制造,电力工程施工;上述工程所需材料、设备的出口;对外派遣本行业工程、生产的劳务人员;公路、铁路、水务、水电、城市公用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分布式能源系统、储能、储热、制冷、发电机组、三维数字设备、机电一体化设备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环保业务;生产销售和出口水泥;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煤炭批发经营,金属结构压力容器制作安装,运输及旅游服务(限分支机构持证经营);普通货运(限分公司经营)。

  八、审议通过关于海投公司注销葛洲坝印度尼西亚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6日

  证券代码:600068             股票简称:葛洲坝             编号:临2019-056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湖北宣恩洞坪水电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为其担保金额:650万元及相应利息等费用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参股5%的湖北宣恩洞坪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向其控股股东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1.3亿元股东借款,期限一年,基准利率下浮10%(3.915%),公司按5%持股比例对其中650万元借款及相应利息等费用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湖北宣恩洞坪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注册资本金为20,000万元。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70%,出资14,000万元;福州清华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5%,出资5,000万元;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股5%,出资1,000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湖北宣恩洞坪水电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总额为58,676.90万元,负债总额为21,213.4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6.15%;所有者权益总额为37,463.44万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水力发电,对洞坪电站进行运营管理。

  三、担保合同主要内容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就上述担保事项签订具体的担保合同。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利益,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本事项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不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2019年8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825,310.3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15%:其中,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为792,270.3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62%。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