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公司

  (三)审议《关于公司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议案,同意票数占全体有表决权票数比例100%。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与本决议同日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告。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同期披露的《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关于公司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议案,同意票数占全体有表决权票数比例100%。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与本公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同期披露的《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议案,同意票数占全体有表决权票数比例100%。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与本决议同日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告。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与本公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同期披露的《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关于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及填补措施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议案,同意票数占全体有表决权票数比例100%。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及填补措施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告。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同期披露的《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关于保障公司填补即期回报措施切实履行的承诺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议案,同意票数占全体有表决权票数比例100%。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保障公司填补即期回报措施切实履行的承诺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告。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同期披露的《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关于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9年-2021年)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议案,同意票数占全体有表决权票数比例100%。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9年-2021年)》与本公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同期披露的《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9月16日

  证券代码:002788             证券简称:鹭燕医药           公告编号:2019-063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1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19年10月9日召开公司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现将本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会议届次: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

  3、本次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说明: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4、股权登记日:2019年9月26日;

  5、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为: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下午14:30;

  网络投票时间为:2019年10月8日至2019年10月9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0月9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0月8日下午15:00至2019年10月9日下午15:00;

  6、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现场投票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进行表决,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及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安岭路1004号鹭燕集团三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公司符合配股公开发行证券条件的议案》;

  2、逐项审议《关于公司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方案的议案》;

  2.1  发行股票的种类和面值

  2.2  发行方式

  2.3  配股基数、比例和数量

  2.4  定价原则及配股价格

  2.5  配售对象

  2.6  本次配股前滚存未分配利润的分配方案

  2.7  发行时间

  2.8  承销方式

  2.9  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投向

  2.10 本次配股决议的有效期限

  2.11 本次发行股票的上市流通

  3、审议《关于公司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的议案》;

  4、审议《关于公司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议案》;

  5、审议《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6、审议《关于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及填补措施的议案》;

  7、审议《关于保障公司填补即期回报措施切实履行的承诺的议案》;

  8、审议《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配股相关事宜的议案》;

  9、审议《关于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9年-2021年)的议案》。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1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上述第1、2、3、4、5、6、7、9项议案为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中小投资者是指除公司董监高、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单独计票并进行公开披露。上述第1、2、3、4、6、7、9项议案为特别表决事项,需经出席会议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三、议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本人亲自出席会议的须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股东授权委托书和股东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亲自出席的,须持有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委托书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须在2019年9月27日下午16:00点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不接受电话登记;

  (4)登记及信函邮寄地址: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安岭路1004号鹭燕集团,信函上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邮编:361010;传真号码:0592-8129310);

  (5)注意事项:出席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的原件到场参会,在会议主持人宣布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和委托代理人人数及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之前到会的股东均有权参加会议;

  2、登记时间:2019年9月27日上午 9:00-11:30,下午14:30-16:00;

  3、登记地点: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安岭路鹭燕集团一楼前台。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上述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 )参加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的投票程序及要求详见本通知附件1。

  六、其他事项

  1、会务联系人:阮翠婷;

  2、电话号码:0592-8128888;

  3、传真号码:0592-8129310;

  4、联系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安岭路1004号鹭燕集团;

  5、与会人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八、附件

  1、附件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2、附件2-《授权委托书》。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6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788”,投票简称为“鹭燕投票”。

  2、议案设置及意见表决。

  (1)填报表决意见。

  本次议案为非累计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2)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意见。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10月9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10月8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10月9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_______先生/女士(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代表本人(单位)参加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其行使表决权的后果均由我本人(单位)承担。

  委托人签名(盖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身份证号/营业执照注册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股东账号:____________委托人持股数:_________股

  受托人签名:______________

  委托日期:2019年____月____日

  本人(单位)对本次股东大会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

  ■

  注:1、本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为有效,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至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

  2、请股东在选定表决意见下打“√”,同意、反对、弃权三者中只能选其一,选择一项以上的无效;如委托人未对投票做明确指示,则视为受托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思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002788             证券简称:鹭燕医药           公告编号:2019-064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首席合规官雷鸣先生因工作分工调整,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调整后,雷鸣先生仍在公司担任董事、副总经理兼首席合规官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雷鸣先生持有公司股份956,250股。雷鸣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期间勤勉尽责,公司董事会对雷鸣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公司于2019年9月12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的议案》。根据公司董事长提名,同意聘任叶泉青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任期自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叶泉青先生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管理能力,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之前,叶泉青先生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公司独立董事已对公司聘任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聘任叶泉青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董事会秘书叶泉青先生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592-8128888

  传真:0592-8129310

  电子邮箱:zqb@luyan.com.cn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安岭路1004号

  备查文件

  1、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附件:叶泉青先生简历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6日

  附件:

  叶泉青先生简历

  叶泉青,男,1977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厦门大学法学专业,本科。1999年8月至2004年8月任职于福建华橡自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8月至2009年2月任职于厦门敏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2月至2009年9月任职于厦门市三晶阳光电力有限公司,2009年9月至2017年12月任职于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月至2018年11月任职于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叶泉青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任何处罚和惩戒。经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查询,叶泉青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788       证券简称:鹭燕医药      公告编号:2019-065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保障公司填补即期回报措施切实履行的承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 号)和《关于首发及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摊薄即期回报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5]31号)等文件的有关规定,为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保障公司填补被摊薄即期回报措施能够得到切实履行,实际控制人吴金祥先生、公司控股股东厦门麦迪肯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厦门三态科技有限公司、王珺女士、吴金和先生、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填补即期回报措施能够得到切实履行作出了相应承诺。具体如下:

  一、公司控股股东厦门麦迪肯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厦门三态科技有限公司、王珺女士、吴金和先生承诺

  1、本单位/本人承诺不动用公司资产从事与本单位/本人履行职责无关的投资、消费活动;

  2、本单位/本人承诺不越权干预公司经营活动,不侵占公司利益;

  3、自本承诺出具日至公司本次配股实施完毕前,若中国证监会作出关于填补回报措施及其承诺的其他规定且上述承诺不能满足中国证监会该等规定时,本单位/本人承诺届时将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最新规定出具补充承诺。

  作为填补被摊薄即期回报措施相关责任主体之一,如违反上述承诺或拒不履行上述承诺给公司或股东造成损失的,本单位/本人同意根据法律法规及证券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公司实际控制人吴金祥先生承诺

  1、本人承诺不动用公司资产从事与本人履行职责无关的投资、消费活动;

  2、本人承诺不越权干预公司经营活动,不侵占公司利益;

  3、自本承诺出具日至公司本次配股实施完毕前,若中国证监会作出关于填补回报措施及其承诺的其他规定且上述承诺不能满足中国证监会该等规定时,本人承诺届时将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最新规定出具补充承诺。

  作为填补被摊薄即期回报措施相关责任主体之一,如违反上述承诺或拒不履行上述承诺给公司或股东造成损失的,本人同意根据法律法规及证券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

  1、本人承诺不无偿或以不公平条件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输送利益,也不采用其他方式损害公司利益;

  2、本人承诺对本人的职务消费行为进行约束;

  3、本人承诺不动用公司资产从事与本人履行职责无关的投资、消费活动;

  4、本人承诺由董事会或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在制定的薪酬制度与公司填补回报措施的执行情况相挂钩;

  5、若公司后续推出股权激励政策,本人承诺拟公布的公司股权激励的行权条件与公司填补回报措施的执行情况相挂钩;

  作为填补被摊薄即期回报措施相关责任主体之一,本人若违反上述承诺或拒不履行上述承诺,本人将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证券监管机构制定或发布的有关规定、规则,承担相关主管部门对本人做出的相关处罚或采取的相关管理措施。

  特此公告。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6日

  证券代码:002788      证券简称:鹭燕医药      公告编号:2019-066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及填补措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号)《关于首发及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摊薄即期回报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证监会公告[2015]31号)的相关要求,为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公司就本次配股公开发行证券(以下简称“配股”)对普通股股东权益和即期回报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现就即期回报摊薄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及公司采取的填补措施具体如下:

  一、本次配股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

  (一)假设条件

  1、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状况及公司经营环境等方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2、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326,830,440股,本次配股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不超过65,366,088股(最终发行的股份数量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实际发行的股份数量为准),按发行数量上限进行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392,196,528股。

  3、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35,000.00万元,不考虑发行费用影响,且未考虑募集资金到账后,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如财务费用、投资收益)等的影响。

  4、假设本次配股发行于2020年3月末实施完毕,该时间仅用于测算本次配股发行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财务指标的影响,最终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实际发行完成时间为准。

  5、在预测公司总股本时,以本次配股发行前总股本326,830,440股为基础,仅考虑本次配股发行股票的影响,不考虑其他因素(如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票股利分配、股权激励、股份回购等)导致公司总股本发生的变化。

  6、以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基础,假设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在此基础上分别增长20%和40%;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在2019年基础上分别同比增长10%和增长30%进行测算。(此假设仅用于计算本次发行对主要指标的影响,不代表公司对2019年、2020年经营情况及趋势的判断)。

  7、未考虑公司现金分红的影响。

  8、未考虑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对公司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的影响。

  上述盈利预测仅为测算本次配股公开发行证券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不代表公司对2019年和2020年的盈利预测,投资者不应据此进行投资决策,投资者据此进行投资决策造成损失的,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二)本次配股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分析

  基于上述假设前提,公司测算了不同盈利假设情形下本次配股公开发行证券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

  注:上述测算中,基本每股收益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规定计算

  二、关于本次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

  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股本和净资产将会相应增加。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的短期内,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可能会低于净资产和总股本的增长幅度,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股东即期回报存在被摊薄的风险。

  三、本次融资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一)项目背景

  公司主要业务为医药分销和零售,业务流程为向上游企业采购药品或医疗器械等医药产品,再将医药产品直接出售给医院、诊所、药店等终端客户或批发给下游经销商,通过进销价差及提供服务获取盈利。

  医疗机构为公司主要客户,医疗机构需求明确且增长稳定,资信较好,但回款周期较长,而上游供应商给予公司的信用期通常较短,公司上下游的付款及收款结算的时间差加大了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福建省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公司已实现了对福建省公立医疗机构100%覆盖,公司零售直营门店总数达到204家。公司通过并购扩张,在四川、江西、海南等三个省份布局医药产品分销业务,立足安徽亳州拓展全国中药饮片业务。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四川省14个地市17家公司,江西省8个地市9家公司和海南省2家公司分销网络布局,并已基本实现对上述三个省份主要区域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覆盖。因此,公司通过“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资产和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对于营运资金的需求也不断提高。

  同时,根据国家对医药产品的监管要求、医药第三方物流的政策导向以及医药分开等行业发展的趋势,公司需投入大量的流动资金进行物流配送和信息系统的建设和改造、市场的开拓以及健康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业态的探索。

  此外,“十三五”期间,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消费水平提高、医疗健康意识加强、医疗投入持续扩大、医疗设施及保障制度日臻完善等,我国的医药健康产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医药流通行业整合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区域性的龙头企业的实力不断增强。为应对行业的激烈竞争,巩固既有优势地位,并不断扩大规模、提升盈利,公司也须投入更多的资金保障公司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6月末,公司营运资本配置比率分别为29.31%、20.68%、15.41%和13.91%,呈逐年下降趋势。虽然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和增加银行借款等方式维持了一定的营运资本,并通过加强和优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但从长期来看,单纯依赖上述方式难以满足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为此,公司拟将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营运用流动资金,从而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项目实施必要性

  1、有利于推进公司战略规划的实施

  福建省为我国医药改革前沿省份,在全国率先进行了“货票同行”、“两票制”、“三明模式”、“医保办统筹三医联动”等医药领域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其中“两票制”已于2017年开始向全国推广。公司通过积极响应福建省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改革,较好地顺应了市场的发展趋势,在福建省建立了领先地位,积累了医改过程中医药管理经验和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在已有经验基础上,公司确立了“横向+纵向+人工智能”的三维战略规划,在持续保持福建省内优势的同时,通过外延扩张实现跨省级区域发展,并推进健康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的研发。

  医药流通行业具有资金密集型的特点,尤其对医疗机构的应收账款账期较长,在业务拓展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资金作为保障。公司在推进战略实施过程中,主要依靠自有资金和银行融资等方式解决资金需求,融资规模和融资成本均受到制约。流动资金不足问题成为公司业务战略规划快速推进的主要瓶颈之一。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业务拓展所需要的资金压力将得到一定的缓解,有助于公司快速推动战略规划实施。

  2、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偿债能力和运营效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6月末,公司合并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0.75%、69.48%、72.76%及74.96%,资产负债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较高的资产负债结构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公司的业务发展。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流动资金将增加35,000万元,以2019年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口径下计算的公司短期和长期偿债能力指标变化如下:

  ■

  如上表所示,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有利于提高公司偿债能力,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

  3、有利于公司降低财务费用,提高盈利水平

  近年来,随着公司业务规模迅速扩张,对资金需求量增加较快,自有资金无法满足业务发展所需的投入,从而公司采用加大财务杠杆增加负债的方式来满足业务扩张的需要,银行贷款金额与利息费用逐年提高。2016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1-6月公司财务费用分别为6,542.26万元、7,586.33万元、12,291.76万元和7,291.46万元。

  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公司营运资金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对资金的需求;同时相当于减少等额债务融资,从而减少了财务费用,这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综上,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系公司发展的需要,将有效缓解资金压力,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从而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三)项目实施的可行性

  1、医药流通行业具有长期、良好的发展空间

  我国医药流通行业已持续多年实现快速发展,国家经济增长与居民人均收入提高,全国卫生总费用及居民卫生支出持续增长,居民健康保健意识逐年提高,人口的自然增长、人口结构的老龄化趋势以及疾病谱的改变等因素均推动了未来药品市场的刚性增长。此外,“十三五”期间政府医改投入力度和强度的加大、新版《基本药物目录》扩容、基本药物用药比例提升以及新农合医保保障水平的提高等为医药流通行业的持续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综上所述,医药流通行业具有长期、良好的发展空间。因此,在行业持续发展和兼并收购加速的前提下,增加流动资金的投入有助于缓解公司扩大营业规模和提升市场占有率的资金需求,并进一步推动公司快速发展,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多回报。

  2、公司资金管理能力逐步提高

  公司为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效益,保证资金安全,建立并完善了资金管理制度,包括《应收账款管理制度》、《应付账款管理制度》、《存货管理制度》、《票据结算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基本制度》、《银行账户管理制度》、《现金管理制度》、《银行贷款管理制度》、《内部资金往来管理制度》和《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等。在实际经营中,公司资金管理能力逐步提高。公司资金管理能力的提高为公司有效利用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支持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关系及从事募投项目在人员、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储备情况

  公司本次配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旨在改善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补充长期发展所需要的流动资金,为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本次配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涉及人员、技术、市场等方面的相关储备。

  五、公司采取的填补即期回报的具体措施

  (一)公司现有业务运营状况,发展态势,面临的主要风险及改进措施。

  公司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确立了“横向+纵向+人工智能”三维发展战略,从提供医药产品向提供健康服务升级,从五个传统业务模块(药品分销、零售、工业、医疗器械、医养)向创新模块(人工智能、第三方物流、电商)业务升级,将公司打造为中国知名的医药健康产品与服务提供商。

  公司通过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并举,在福建省内医药分销业务的市场份额、经营效率及盈利均实现持续提升和增长;同时,公司已完成四川省14个地市17家公司,江西省8个地市9家公司和海南省2家公司分销网络布局,并已基本实现对上述三个省份主要区域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覆盖。公司零售直营门店总数增加至204家;公司创新业务稳步发展,已完成1家一级综合性医院的收购。

  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8,288.50万元、833,823.28万元、1,150,089.10万元和717,306.05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9.41%、37.93%和34.97%,实现了持续稳健的增长。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也面临着如下主要风险,相关风险及改进措施如下: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目前医药商业经过行业兼并整合已形成“全国+区域寡头”的竞争格局,在国家及地方政策的引导下,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部分全国性医药流通企业亦将依靠规模优势、资金实力加大投资布点力度或并购区域性医药流通企业。若在市场格局变化的竞争环境下,公司不能继续保持在福建省医药流通行业的竞争优势,实现进一步发展,在福建省内的行业领先地位将可能受到冲击。

  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结合福建省医药行业及本公司实际情况,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公司将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渠道及市场增值服务能力,加强与药品生产企业的深度战略合作及项目合作,巩固在福建省医药流通行业龙头地位。同时,公司将充分发挥“两票制”经营经验及优势,抓住“两票制”政策在全国推广的机遇,积极拓展福建省外医药市场。

  2、行业政策风险

  医药行业受政策的影响较大,随着“两票制”、控制医疗费用及医保支付改革、分级诊疗、一致性评价、医药分开、带量采购等医改政策给医药行业的供给端、流通环节、支付环节和服务端等带来巨大的影响。药品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医药行业增速放缓,对公司造成业绩提升减速的风险。

  公司始终遵循国家医改的政策导向、医药流通行业发展趋势和本企业的价值观,建立了有效运营体系和内控机制,并将其覆盖到公司业务及经营管理的决策、执行、监督、反馈等各环节,可对风险进行有效管控。福建省为我国医药改革前沿省份,公司通过积极响应福建省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改革,较好地顺应了市场的发展趋势,积累了医改过程中医药管理经验和企业经营管理经验。

  3、应收账款管理风险

  公司主要客户为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其资金实力较强,资信较好,资金回收有保障,同时,公司建立了严格的应收账款管理制度,且未发生过大额应收账款不能收回的情形。如医疗机构客户或医保部门不能按招标文件或销售合同规定/约定及时回款,或公司纯销业务规模大幅增长,均可能导致公司应收账款规模处于高位。若公司不能对应收账款进行有效管理,进而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速度,使公司经营资金出现短缺,并面临一定的坏账损失风险,将可能影响公司的稳定经营。

  公司将继续强化应收账款管理制度的执行,对应收账款进行实时监管,确保应收账款的安全;公司将完善资金配置标准化管理体系,加快应收账款回收,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4、存货管理风险

  因医疗市场的特殊性,要求医药流通企业的药品仓储及配送必须满足终端需求的及时性、不确定性及突发传染性疾病的急迫性要求;同时,医药流通企业还需应对医药工业生产的周期性和在途运输的不确定性。因此,医药流通企业必须对药品保持一定的库存量,这对企业的资本实力提出了较高要求。此外,药品的效期管理比一般商品更为严格,超过效期的药品履行相关程序后必须予以销毁。公司虽然建立并执行了有效的存货管理制度,并努力提高存货周转速度,但仍可能存在存货损失的风险。

  公司通过制定严格的库存管理制度,依托先进的信息系统,对库存商品的库存量、批号、效期进行统一管理;通过以销定购、制订合理最低库存、近效期促销等举措有效控制公司的总库存。

  5、外延式并购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在巩固和提升福建省医药流通市场份额的同时,抓住行业整合的良好时机,通过经营管理模式的复制,稳步向福建省外医药流通市场扩张。公司通过收购进入四川省、江西省、海南省及香港地区的医药流通市场,在安徽省亳州市收购中药饮片厂面向全国拓展中药饮片业务。尽管公司在扩张过程中,对拟进入的市场、相关企业等进行了详尽的调研,但如果公司不能根据各区域的特点制定相应的策略、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将面临并购企业不能实现预期目标的风险。

  公司充分对拟拓展区域的药品流通市场进行详尽的尽调,充分评估风险,选择能充分发挥公司竞争优势的区域为新进区域。公司审慎选择并购标的,并购标的均为当地具有一定分销网络的企业。公司对并购企业开展投后“帮扶和辅导”专项工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健全风险管控、调整组织架构、培训人才团队、提升内部管理、统一信息系统等投后整合工作,有效地提升了新成员企业的渠道覆盖、经营管理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

  6、药品质量风险

  药品质量涉及药品生产、流通以及使用的各个环节,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药品安全问题,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如出现药品质量问题受到药品监管部门的处罚,将会对公司的品牌和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在药品采购资质审核、药品验收、药品在库储存养护、药品出库、药品运输等各个环节,公司和子公司均由公司质量管理中心统一实施质量体系标准化管理,严控质量事故的发生。

  (二)提高公司日常运营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升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措施。

  1、加快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将全力推进“横向+纵向+人工智能”三维战略的实施,通过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渠道及市场增值服务能力,加强与药品生产企业的深度战略合作及项目合作,积极拓展药店、诊所等第三终端市场,加快应收账款回收,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等,进一步提升在福建省的市场份额,保持在福建省内医药分销市场的领先地位。

  同时公司适时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继续以并购等方式实施跨省级区域发展战略;对并购企业进行资源整合,强化管理,健全风险管控,提升了新成员企业的渠道覆盖、经营管理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公司在四川、江西和海南省三个省份的医药分销网络已初见整合成效并形成竞争力。

  此外,公司将积极推进健康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的研发,不断提升公司价值,从而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2、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升经营和管理效率

  公司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继续发挥所有权与经营权有效分离的规范经营体制优势,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相关监管规则,确保公司在法人治理结构、决策机制、组织形式、决策流程等方面的规范运作与高效执行,实现决策科学化、运行规范化。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经营和管理水平,加强内部控制,发挥企业管控效能。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加强成本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监督,在严控各项费用的基础上,提升经营和管理效率、控制经营和管理风险。

  3、规范管理募集资金,确保募集资金使用安全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专项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减少财务费用,公司已经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公司《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明确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专储、专款专用的制度,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加以监督。公司董事会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的要求规范管理募集资金,确保资金安全使用。

  4、不断完善利润分配政策,强化投资者回报机制

  公司将更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根据《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政策尤其是现金分红的具体条件、比例、分配形式和股票股利分配条件的规定,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9年修订)的要求,公司已在《公司章程》指定了关于利润分配政策尤其是现金分红的具体条件、比例、分配形式和股票股利分配条件的规定,增加了股利分配的决策透明度和可操作性,便于股东做出远期财务规划,并对公司经营和分配情况进行监督。公司将在充分听取广大中小股东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与发展规划,持续完善现金分红政策,努力提升股东回报。

  特此公告。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6日

  证券代码:002788               证券简称:鹭燕医药                公告编号:2019-067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及《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等有关规定,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前次募集资金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89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3,205万股,发行价为18.6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9,773.25万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人民币5,643.20万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4,130.05万元。该募集资金于2016年2月4日到位,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致同验字 (2016) 第350ZA0007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存放及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对募集资金存储、使用、审批、变更、监督及使用情况披露等进行了规定。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募集资金存放于银行专项账户中,公司与保荐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厦门鹭燕大药房有限公司与保荐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湖里支行;公司、福建鹭燕中宏医药有限公司与保荐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公司、莆田鹭燕医药有限公司与保荐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湖里支行;公司、厦门燕来福制药有限公司与保荐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仙岳支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报告期内三方及四方监管协议得到切实履行。上述协议均按规定在募集资金到账1个月内签订完毕。

  监管协议开户情况如下表所示:

  ■

  (三)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44,158.51万元(其中:直接投入募投项目30,904.36万元,置换前期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13,254.15万元),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余额为9,700.00万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369.87万元(其中募集资金271.54万元,专户存储累计利息扣除手续费98.33万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 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本公司承诺投资6个项目为:补充流动资金、鹭燕厦门现代医药仓储中心项目(平台)、鹭燕厦门现代医药仓储中心项目、鹭燕医药莆田仓储物流中心(一期)项目、鹭燕医药福州仓储中心项目、零售连锁扩展项目,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6年2月26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已投入自筹资金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相关规定进行置换,截至2016年2月23日,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已投入自有资金13,254.15万元,如下表所示: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公司用募集资金置换募集项目预先已实际投入的资金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申报文件的安排“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通过自筹资金、银行贷款或其他途径进行部分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一致;同时,预先投入资金的使用状况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出具了鉴证报告;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无异议的核查意见,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发表了同意意见,上述事项履行了必要的批准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

  (三)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说明

  2016年5月20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同意将“零售连锁扩展项目”(建设内容为新设立80家门店)的实施地点由厦门市变更为福建全省(含厦门市)。独立董事、监事会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均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批准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

  本次变更零售连锁扩展项目实施地点未改变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方式,并未改变项目建设的实质内容,不会对该项目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实施地点的变更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及战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1、鹭燕医药福州仓储中心项目

  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本公司已完成“鹭燕医药福州仓储中心项目”建设,项目计划投入募集资金额 15,250.00万元,实际投资总额为12,632.67万元(含应付未付款 204.90 万元),结余募集资金2,624.04万元(含利息收入)。募集资金结余的主要原因:(1)公司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严格实施精细化管理,对各项资源进行合理调度和优化配置,推行降本增效原则,严格控制各项支出,合理降低了项目的建设成本,节约了部分募集资金;(2)募集资金存放银行期间的利息收入结余。本公司已将该项目结项并将结余的募集资金及产生的利息2,624.04万元用于另一募投项目“鹭燕厦门现代医药仓储中心项目”,该事项已于2019年1月28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就该事项发表意见,保荐机构已出具核查意见。

  2、其他项目

  截至2019年6月30日,鹭燕厦门现代医药仓储中心项目(平台)、鹭燕厦门现代医药仓储中心项目、鹭燕医药莆田仓储物流中心(一期)项目、零售连锁扩展项目仍处于建设期,款项尚未支付完毕。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闲置募集资金情况说明

  2016年4月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25,436.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分别于2016年8月15日、2016年12月19日和2017年4月1日将合计25,436.00万元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监管账户,该资金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2017年4月14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9,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分别于2017年12月27日、2018年4月12日将合计19,000.00万元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该资金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2018年4月1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6,8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分别于2018年7月4日、2018年9月4日、2018年10月31日、2018年12月18日、2019年1月18日、2019年2月2日、2019年3月1日将合计16,800.00万元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该资金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2019年3月5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1,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分别于2019年5月10日、2019年6月17日,将合计1,300.00万元资金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余额为9,700.00万元,该资金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一)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对照表中实现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二)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由于系用于公司整体运营,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四、前次发行涉及以资产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中不存在以资产认购股份的情形。

  五、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已公开披露信息对照情况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有关内容不存在差异。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6日

  

  附件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6月30日

  编制单位: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注2:公司于2018年1月3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对部分募投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对鹭燕厦门现代医药仓储中心项目追加投资约7,157.94万元。其中,鹭燕厦门现代医药仓储中心项目(平台)追加投资1,779.22万元,鹭燕厦门现代医药仓储中心项目追加投资5,378.72万元。

  附件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9年6月30日

  编制单位: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前次募集资金实现效益情况的说明:

  1、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该项目系用于公司整体运营,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2、鹭燕厦门现代医药仓储中心项目(含平台):该项目计划建设期1.5年,项目达产期为三年,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8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5,125.68万元。该项目因原设计规模已不能满足企业需求、规划用地土地容积率等指标调整,推迟至2018年6月开工建设。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项目尚未建设完成。

  3、鹭燕医药莆田仓储物流中心(一期)项目:该项目计划建设期1.5年,项目达产期为三年。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1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2,835.36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项目尚未达产。

  4、鹭燕医药福州仓储中心项目:该项目计划建设期1.5年,项目达产期为三年。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25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7,119万元。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实现的业绩逐步提升,但因市场竞争加剧,尚未达到规划目标。公司将通过积极开拓市场,提升渠道及市场增值服务能力,加强与药品生产企业的深度战略合作及项目合作等措施,持续提升项目营业收入与盈利能力。

  5、零售连锁扩展项目:该项目计划新增80家门店,项目建设期2年,运营期15年,项目运营期年均新增销售收入18,058.67万元,新增利润总额1,761.39万元。该项目因市场竞争加剧,新增门店需经历市场培育期,才能实现盈利,公司在新增门店的选址和运营方面更加慎重。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已完成新增门店64家。

  证券代码:002788        证券简称:鹭燕医药         公告编号:2019-069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全额认购鹭燕医药2019年度配股可配售股份的承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鹭燕医药”)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厦门麦迪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迪肯”)及其一致行动人厦门三态科技有限公司、王珺女士、吴金和先生出具的《关于全额认购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配股公开发行项下可配售股份的承诺函》,麦迪肯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

  1、本单位/本人将根据本次配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的持股数量,按照发行人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的配股价格和配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根据本次配股方案确定的本单位/本人可配售股份。

  2、本单位/本人拟用于认购本次配股项下可配售股份的全部资金来源合法合规,为本单位/本人的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本单位/本人认购本次配股项下可配售股份,不存在接受他人委托投资或股份代持的情形。

  3、本单位/本人将在本次配股获得鹭燕医药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实际履行上述承诺。若本单位/本人未能及时履行上述全额认购承诺,本单位/本人将承担由此给发行人造成的实质损失。

  本认购承诺需待公司的配股方案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方可履行。

  特此公告。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