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好大V带货量 基金销售瞄准粉丝经济

  有这样一群活跃在微信、雪球、蚂蚁财富等平台的财经大V,他们在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上筛选基金,构建自己的基金组合,以自己买入为“担保”,粉丝自愿跟投。在此过程中,为粉丝的买入和卖出提供顾问服务,收取一定的咨询费和打赏。除此之外,他们还通过不定期在全国各地举办线下活动,提高粉丝黏性,有些财经大V在一个平台上的粉丝就有几十万之众。

  在“流量为王”的今天,这些大V自然也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目前我们平台上线的大V数量有30人左右。”某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相关业务负责人李进(化名)向记者透露,与大V的合作成为不少基金公司及第三方销售平台营销工作的重心,更有公司组建专业团队进行运营与维护。基金公司希望通过合作,将公司旗下产品纳入财经大V的组合中,而第三方销售平台则更多希望大V入驻,并确保粉丝可以在此平台进行交易。

  除自带流量外,在与这些大V合作时,基金公司及第三方销售平台还需要考察其专业能力以及是否将此作为长期的事业,并确保这些大V的投资理念和市场看法与本公司基本一致。而在分成模式上,虽然各公司都有些技术手段查看带来的流量,但对实际销售量的判断还不是很清晰。因此,大多数公司更倾向于针对大V为其带来的品牌推广效应,按笔次支付推广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