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调研
持续关注科技行业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Wind数据显示,上周(9月9日至9月14日)共有74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在上周的调研中,机构关注较多的行业有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产品、通信设备等。上周,机构调研持续保持对科技行业上市公司的关注力度。

  近期,市场维持回暖态势。宝盈基金认为,8月经济数据在近期陆续披露,从已公布和未公布的数据预期中判断,中短期内经济继续调整的趋势依旧明确。市场短期的核心驱动力,主要在于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变化。

  机构调研74家公司

  Wind数据显示,上周共有金风科技、云南白药、华数传媒、汉王科技、美亚柏科等74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与此前一周相比有所下降。在上周机构调研中,机构关注较多的行业有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产品、通信设备等。

  近期,科技行业个股持续受到市场关注,机构也持续保持对相关行业个股的调研关注。上周,通信行业个股中就有星网锐捷、武汉凡谷、光迅科技、迪普科技等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海通证券、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等上周调研了星网锐捷。机构关注公司升腾云桌面产品发展情况和未来趋势、公司是否有拆分子公司到科创板上市的打算等情况。电气部件与设备行业则有微光股份、中光防雷、九州电气等上市公司上周接受机构调研。其中,财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等机构上周调研了微光股份,机构关注公司ECM电机未来预期如何、公司产品在通讯领域的运用等情况。

  上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金公司、海通证券等券商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频次较高,上述券商重点关注的个股有三聚环保、华数传媒、一心堂、微光股份、武进不锈等。公募机构方面,宝盈基金、易方达基金、睿远基金、博时基金、国寿安保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重点关注中光防雷、亚泰国际、星网锐捷、泰和新材、杰瑞股份等上市公司。上周,高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博裕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劲邦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调研次数较多,重点调研的个股有星网锐捷、广田集团、汉王科技、东易日盛、青青稞酒等。

  机构寻觅市场新机遇

  上周,市场继续延续回暖走势,上周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05%,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0.98%和1.08%。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近期,在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逐渐加大的背景下,A股市场却走出独立行情,表现出一定的韧性。这既说明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基础很牢固,也表明在经过3年多的调整之后,A股已具备较大估值吸引力。当前,大量外资从海外市场获利了结,转而进入A股市场,他们的选择代表了很多机构投资者的看法,也显示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宝盈基金策略团队分析认为,8月经济数据在近期陆续披露,从已公布和未公布的数据预期中判断,中短期内经济继续调整的趋势依旧明确。市场短期的核心驱动力,主要在于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变化。宝盈基金认为,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变化主要源于两点:一是近期改革开放的举措加码,二是逆周期对冲力度的加大。从近期密集的政策落地观察,可以明显感受到稳增长政策的主基调愈发明确,政策加码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市场预期进一步巩固,但同时也应注意到,稳增长预期已存在较长时间。因此,虽然当前仍处于高风险偏好阶段,但同时也应在连续上涨过后保持适当理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