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漳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32    证券简称:泰禾集团    公告编号:2019-126号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漳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超过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经营需要,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泰禾”)通过债权转让方式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融资,债权转让后漳州泰禾对华融资产负有本金299,940万元的债务,期限不超过3年。作为担保方,公司为上述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漳州泰禾为公司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同时漳州泰禾的另一参股股东厦门悦霖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持股比例为公司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12日、2019年5月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九十二次会议及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未来十二个月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详见公司2019-032号、2019-049号公告),对未来十二个月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授权预计担保额度。上述担保在已授权预计担保额度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漳州泰禾的累计预计担保额度为47亿元,目前已使用额度30亿元(含本次的担保额度30亿元),剩余担保额度为17亿元。

  根据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经营层已在上述框架范围内作出决策。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漳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住所:福建省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桥头村桥头路16号

  法定代表人:刘枫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12月19日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建筑工程、市政工程设计、施工;建筑物拆除活动;建材(危险化学品除外)批发。

  股权结构: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营状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经核查,被担保方漳州泰禾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被担保人:漳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担保人: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额度:不超过30亿元

  担保期限:不超过3年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提供担保的原因

  公司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资金需求,被担保公司所开发项目前景良好,担保风险可控,为其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被担保人漳州泰禾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经营活动具有控制权,被担保人为公司对其的担保提供反担保,同时漳州泰禾的其他参股股东按照持股比例为公司的担保提供反担保,担保公平、对等。以上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8,254,90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447.21%。其中,对参股公司实际担保239,990万元,其余均为对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以及全资、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732           证券简称:泰禾集团    公告编号:2019-127号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解押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投资”)函告,获悉其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质押的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三、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泰禾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218,801,5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7%。截至本公告日,泰禾投资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1,207,424,3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51%。

  四、备查文件

  1、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明细表。

  特此公告。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