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险资伺机加仓
补货“消费+成长”
□本报记者 程竹 潘昶安

  □本报记者 程竹 潘昶安 

  

  把握风险偏好上升背景下成长股的结构性机会,是近期险资入市的操作方法。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采访多家保险公司获悉,多数保险机构正抓住“金九”行情适时调仓或适度加仓,“消费+成长”成为配置主线。

  多位保险机构投资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大成长趋势会延续一段时间,下阶段将在消费、医疗、科技创新等领域寻找标的。

  “金九”行情料延续

  “9月以来市场涨幅超4%,如果从8月中旬的低点计算,本轮反弹幅度非常大。”某保险公司投资总监认为,这波行情有望延续至10月底,目前可继续看高一线。

  分析当前行情动力,政策面影响因素占据主要位置。

  川财证券分析师杨欧雯表示,9月A股在政策利好推动下走势较好,且当前“高韧性”被外资认可。随着我国资本市场逐渐走向成熟,A股对外资等长期资金的吸引力将继续增强,“金九”行情有望延续。

  华北地区某中小型保险公司投资总监认为,9月市场表现较好,主要原因在于逆周期政策力度加大,货币政策传导效率在新的规则框架下有望提高,市场风险偏好在系列产业政策出台及重点公司中期业绩优异推动下有所提升。

  “险资后续入市需观察三个方面宏观形势的发展。”北京一家保险公司投资部负责人分析,一是企业利润能否有效回升;二是货币财政调控是否进一步深化,并扩大影响面;三是外围环境层面,全球经济下滑的速度是否超预期。(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