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孙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03      证券简称:吉宏股份    公告编号:2019-092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孙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孙公司西安吉客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吉客印”)于2019年9月9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钟楼支行签署《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西安吉客印拟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2,500万元购买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上述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的事项在董事长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决定,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一、 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投资理财产品的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全资孙公司西安吉客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是在保证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投资行为,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

  四、本公告披露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本公告披露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不存在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西安吉客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钟楼支行签订的《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

  2、招商银行挂钩黄金三层区间六个月结构性存款说明书。

  特此公告。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9月12日

  证券代码:002803      证券简称:吉宏股份     公告编号:2019-093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

  全资子公司并完成工商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由于业务发展需要,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江西赣州设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江西吉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吉宏”),并于近日收到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2、根据公司章程及《对外投资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董事长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决定。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江西吉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庄浩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702MA38U6Q13T

  4、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5、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6、注册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兴国路61号赣州总部经济区东座(206-6)室

  7、营业期限:2019年09月09日至长期

  8、经营范围:供应链管理;日用百货、五金交电、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工艺品(不含文物)、金属材料、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建筑材料销售(含网上销售);房地产信息咨询;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实行国营贸易管理的货物除外);普通道路货物运输(凭有效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由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持股比例100%。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在江西成立全资子公司,系公司根据未来业务发展方向所实施的投资行为,有利于公司进行产品的市场拓展及供应链管理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打造集产品资讯、产品交易、品牌推广、物流配送等信息于一体的供应链管理平台,并可为企业提供配套技术等服务,有利于拓展公司的业务领域,促进公司产业发展与资本运作的有力结合。

  2、存在的风险:本次对外投资可能面临市场开拓、行业竞争加剧以及经营管理等风险,公司已充分认识上述风险并将积极采取相应措施予以防范和应对。

  3、对公司的影响:本次对外投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从长远看对公司的经营成果及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特此公告。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9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