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渤海信托
抢滩绿色信托业务
□本报记者 潘昶安

  □本报记者 潘昶安 

  

  在攻克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这场大型战役中,信托业因其灵活的机制显现出独特作用。其中,渤海信托一直着力探索服务实体“新路径”。渤海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渤海信托管理信托资产中投向实体经济,如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规模为3300多亿元。同时,积极创新“信托业+实体经济”合作新模式,对接市场需求,降低绿色项目的投资风险,持续提升绿色信托业务的竞争能力。

  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和新兴产业繁荣发展过程中,渤海信托进行了有效的金融支持。渤海信托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郑州一家生产民用无人机的企业,持续研发和生产经营需要大量资金支持。2018年,渤海信托向该企业投入超2亿元信托贷款,推动企业在硬件生产、软件系统开发、测绘拍摄等多个业务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产业链金融领域,渤海信托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产品运营目标,多方探索服务实体企业的有效举措。这一模式目前已逐步拓展至钢铁、能源、信息、医疗等多个细分行业。

  业内人士称,在服务绿色环保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信托公司通过行业分析、地域分析,借鉴自身其他业务的发展模式,不断加强对绿色信托产品的创新研究,积极对接市场需求,降低绿色项目的投资风险,持续提升绿色信托业务的竞争能力。

  在江苏盐城,渤海信托为当地一家企业提供了将近4亿元的信托贷款,助力建设“盐城环保新型材料市场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打造成综合性环保工程服务基地和环保技术体验基地,面向华东地区的汽车、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设备的交流中心,最终促进地方环保新兴产业的集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