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389 股票简称:江山股份 编号:临2019—050
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1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2735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全文内容如下:

  “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3号》)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请你公司就以下问题进一步补充披露相关信息。

  一、主营业务及财务数据

  1.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8亿元,同比增加29.31%。其中贸易业务收入3.14亿元,同比增加3.06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各类业务的收入、毛利率及同比变动情况,并结合行业及公司经营情况,分析变动原因;(2)报告期内公司增加贸易业务量的主要考虑;(3)公司贸易业务前五大供应商和客户名称、是否为关联方、涉及产品、交易金额及定价原则;(4)公司贸易业务的收入确认方法(总额法或净额法),并说明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2.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7209万元,同比增加155.41%。请公司补充披露:(1)公司研发费用对应的具体项目以及实施进展;(2)研发费用大幅增长的原因和合理性。

  3.报告期末公司应付票据5.46亿元,期初余额为4.04亿元,期末用于开具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的货币资金为1.39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应付票据前五名对象,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以及相关交易背景情况;(2)结合开具票据保证金要求,说明保证金与应付票据金额的匹配性。

  4.报告期末,公司预付款项2.20亿元,较期初增加1.99亿元,其中对前五名预付对象合计预付金额占比95.08%。请公司补充披露:(1)前五名预付对象名称、与公司关联关系、预付金额、具体交易情况及截至目前的结算情况等;(2)结合公司业务模式及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分析说明预付账款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

  5.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4.88亿元,前五名欠款方的应收账款合计占比81.98%,坏账准备计提合计1553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前五名应收账款对象名称、与公司关联关系、应收账款余额、具体交易情况及截至目前的款项收回情况;(2)报告期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6.报告期内,公司对固定资产计提3077万元减值损失。请公司补充披露:(1)计提固定减值损失的原因,相关资产减值测试的具体过程;(2)结合相关固定资产的成新情况、开工运行情况,说明减值计提是否及时、充分,以及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7.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7.53亿元,短期借款余额6.40亿元,长期借款246.33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货币资金是否存在受限情况,是否存在与关联方联合或共管账户,或者被他方实际使用的情况。

  二、关联交易

  8. 2019年上半年,公司向第二大股东的关联方福华通达采购产品2.96亿元,销售产品3.43亿元,上年同期无相关交易。此外,公司对福华通达应收账款期末余额2.37亿元,计提坏账准备712万元,对福华通达预付款项期末余额9638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公司业务、有关产品供应商、客户变化情况,说明公司新增向福华通达采购产品、销售产品的原因和必要性;(2)对比同类型交易,说明公司向福华通达采购、销售产品的定价是否公允,公司与福华通达在结算方式、信用期等支付安排方面,是否与非关联方一致;(3)公司对与福华通达的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以及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请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意见。

  9.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49.15%,较期初有所上升。期间公司投资1.75亿元与福华通达进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公司前期项目经验,说明公司投资该项目原因、必要性;(2)说明开展该项目对公司短期资金流动性的影响;(3)上述项目的具体会计处理和依据。

  针对前述问题,依据《格式准则第3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对于公司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说明披露的,应当详细披露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及时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9年9月19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同时对定期报告作相应修订。”

  公司高度重视上述问询函要求回复的问题,将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完成问询函回复工作,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