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稳步推进
知识产权证券化
黄灵灵

  9月11日,“兴业圆融-广州开发区专利许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广州专利许可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设立。这是继“第一创业-文科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后,深交所推出的又一知识产权类证券化产品。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发行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有助于有效满足轻资产运营科技企业融资需求,促进企业知识产权的交易及运用,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过程中的“融资、交易、运营”业务链条。

  本次“广州专利许可专项计划”发行规模3.01亿元,优先级利率4%,基础资产为原始权益人所享有的广州开发区内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专利许可合同债权,底层专利类型包含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具体模式为专利权人以独占许可专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特定专利授权予原始权益人后反授权给专利权人,专利权人一次性获得专利许可使用费实现融资。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深交所将认真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部署安排,推进交易所市场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品种创新。(黄灵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