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38 证券简称:海量数据 公告编号:2019-045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5日、2019年5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公司及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流动资金存款收益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保证公司运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可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短期理财产品或者结构性存款。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上述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披露的《海量数据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1)。

  一、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9年6月10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购买了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资产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产品,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12日披露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27)。

  该资产管理计划产品于2019年9月10日到期,公司取得理财收益人民币362,958.90元,其中本金3,000万元继续用于购买广发资产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

  注:此年化收益率仅为参考,具体以公司赎回当日年化收益率为准。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广发资产管理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可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短期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

  2、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对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人民币9,000万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