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67 证券简称:珍宝岛 公告编号:临2019-045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系框架协议,是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意向性指导文件,未来若涉及该项目具体业务,将依法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

  ●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产生直接影响。

  ●公司与协议对方无关联关系。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亳州中药材”)于2019年9月8日与国药(天津)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健康”)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 国药(天津)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时间:2019年6月6日

  法定代表人: 林健

  注册资本: 2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 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健康咨询,中医药产业数字供应链建设,中药材(种苗)种植、加工、仓储及检验检测,康养产业研究与建设。

  国药健康为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旗下中国中药有限公司所属企业。

  与公司关系:国药健康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以前年度公司未与其签署过类似的框架协议。

  (二)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

  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亳州中药材于2019年9月8日在安徽亳州签署。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协议为双方合作的意向性文件,不涉及具体金额及标的,本协议的签订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框架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双方利用自身资源共同构建和运营“中药材现货及中远期现货线下线上同步竞价交易平台”。亳州中药材负责建设或提供上述交易平台所需的竞价交易大厅及办公场所、仓储设施设备、竞价交易平台硬件系统,并负责竞价交易平台的日常运营管理;国药健康负责开发和提供上述交易平台运营所需的软件系统,包括但不限于竞价交易、结算支付、仓储物流、质量闭环追溯等系统功能。

  2.双方合作开展贵细中药材进口贸易。亳州中药材负责贵细中药材进口的相关业务和线下线上的竞价交易;国药健康负责贵细中药材进口所需的手续办理。

  3.双方合作构建贯通中医药产业一二三产的数字经济时代的智能供应链金融平台。

  4.双方共同合作,发起成立“智慧药房项目基金”,并组建项目运营管理公司,致力于开发建设并运营管理覆盖全国的“智能自助售卖终端+中医扫脸电子药方+扫脸支付结算”、“智能集配物流”、“供应链大数据云”的连锁运营系统和网络,从而形成贯通中医药产业一二三产的数字经济时代的智能供应链。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基于双方在中药产业的社会资源、金融资本及市场开发、运营管理等各方面资源与优势的整合,协议涉及的合作内容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将加速公司中药全产业链战略目标的实现,进一步推动公司以“智慧药市”为引领,打造“互联网+”环境下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全新交易体系、仓储物流体系、质量检测体系、金融服务体系、中药材大数据库及全产业链溯源体系的落地实施,助推传统中药材交易和传统中药产业的转型升级。

  本框架协议为意向性约定,具体项目落实尚需后续新合同的签订与履行,故该协议的签订对本公司 2019 年度的经营业绩不产生直接影响。

  四、重大风险提示

  该战略协议涉及的意向性合作属于重大创新业务,双方在协议履行过程中,可能面临政策、市场、技术、经营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存在协议履行效果不达预期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