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三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圣济堂              编号:2019-059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三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董事长提议,公司第七届三十三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9月1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8月31日分别以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及表决合法有效。经审议,会议作出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9年9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网址http://www.sse.com.cn)刊登的《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圣 济 堂 编号:临2019-060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十九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第七届十九次监事会会议于2019年9月1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8月31日分别以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及表决合法有效。经审议,会议作出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不超过6亿元(含本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为公司节约财务费用约 2,610万元(按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相关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 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因此,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有利于解决公司暂时的流动资金需求,从而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且通过降低财务费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同时,公司承诺了对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归还的保障措施,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九年九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圣 济 堂        编号:临2019-061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不超过6亿元(含本数)

  ●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期限: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第七届三十三次董事会批准之日起计算

  一、公司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6]2005号《关于核准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向贵州渔阳贸易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27,787,021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969,999,996.21元,扣除发行费等相关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943,799,996.25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经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6年10月14日出具亚会A验字(2016)0212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截止目前,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66,722.32万元。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截至 2019 年9月10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如下:

  ■

  三、前次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2018年10月10日,公司第七届二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不超过6亿元(含本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9年9月9日,公司已将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59,996.36万元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公司已提前归还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四、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及其合理性、必要性

  1、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 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弥补日常生产经营资金缺口,并结合募投项目实施计划及进展情况,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不超过6亿元(含本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计算,到期后将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的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风险投资。本次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2、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可为公司节约财务费用约2,610万元(按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因此,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有利于解决公司暂时的流动资金需求,从而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且通过降低财务费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五、公司本次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审议程序

  公司第七届三十三次董事会会议、第七届十九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份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不超过6亿元(含本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六、专项意见

  (一)保荐机构意见

  独立财务顾问经核查后发表如下意见:

  1、圣济堂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内部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

  2、圣济堂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有利于避免募集资金闲置,充分发挥其效益,没有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3、截至2019年9月9 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59,996.36元。同日,公司将前述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公司于2019年9月 10日发布了《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归还募集资金的公告》。

  4、公司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不超过12个月。

  综上,独立财务顾问对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无异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审议该事项后,发表如下意见: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不超过6 亿元(含本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有关规定。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有利于解决公司暂时的流动资金需求,从而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且通过降低财务费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同时,公司承诺了对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归还的保障措施,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共计不超过6亿元(含本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可为公司节约财务费用约 2,610 万元。相关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 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因此,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有利于解决公司暂时的流动资金需求,从而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且通过降低财务费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同时,公司承诺了对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归还的保障措施,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三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十九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4、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对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九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