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2772   股票简称:众兴菌业 公告编号:2019-099

  债券代码:128026   债券简称:众兴转债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09月10日上午在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陶军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09月07日以专人递送、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董事5人,以通讯方式参会董事4人。公司监事以及董事会秘书等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及增加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为进一步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38,740万元,同时拟在综合授信额度范围内为子公司贷款增加22,74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董事会认为:公司追加金融机构综合授信额度有利于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同时,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融资增加担保额度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子公司贷款用途为项目建设,预期未来经营情况稳定且现金流状况良好,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表决结果:9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回避

  表决结果:通过

  本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根据相关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及增加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1)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提请于2019年09月26日以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相关事项。

  表决结果:9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0票回避

  表决结果:通过

  《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02)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9月10日

  股票代码:002772   股票简称:众兴菌业 公告编号:2019-100

  债券代码:128026   债券简称:众兴转债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09月10日下午在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9年09月07日以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各位监事。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仲军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监事李彦军先生因在外地出差,以通讯方式表决。会议召开程序及出席情况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及增加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为进一步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38,740万元,同时拟在综合授信额度范围内为子公司贷款增加22,74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监事会认为,公司增加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额度,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表决情况: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表决结果:通过

  《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及增加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01)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09月10日

  股票代码:002772   股票简称:众兴菌业 公告编号:2019-101

  债券代码:128026   债券简称:众兴转债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2019年度

  综合授信额度及增加为子公司贷款

  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09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及增加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拟申请金融机构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情况

  (一)2019年度已审议的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情况

  2019年03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于2019年04月22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为子公司在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2019年度公司(含部分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118,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同时公司为子公司在授信额度范围内提供担保,合计担保金额不超过98,000万元人民币。

  2019年07月14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2019年07月31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为充分满足五河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公司拟增加对其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额度,拟新增担保额度33,500万元人民币(含信用证授信5,500万元)。

  《关于2019年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为子公司在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2)及《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84)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本次追加综合授信额度及增加担保额度情况

  为进一步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38,740万元,同时拟在综合授信额度范围内为子公司贷款增加22,74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追加综合授信额度情况

  单位:万元

  ■

  2、本次增加担保额度情况

  单位:万元

  ■

  注:2019年07月1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向安徽定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支行申请了10,000万元人民币的借款,公司为其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近日,江苏众友兴和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开立了信用证,公司为其提供了人民币2,240万元的担保。五河众兴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开立了信用证,公司为其提供了人民币5,200万元的担保。

  本次追加综合授信额度后,公司及子公司2019 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190,240万元人民币。本次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事项的有效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综合授信额度包括但不限于固定资产项目借款、流动资金借款、银行承兑汇票、票据贴现、贸易融资、信用证、保函等。以上综合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具体合作金融机构及最终融资金额、形式后续将与有关机构进一步协商确定,以正式签署的协议或合同为准。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经批准的额度及有效期内,根据实际经营需求全权办理上述融资事宜,包括但不限于:融资机构的选择、融资金额及利率的确定、融资申请和担保等合同文件的签署等。

  本次在上述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综合授信额度的范围内为子公司增加22,74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后,公司2019 年度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154,240万元人民币。具体担保形式后续将与有关机构进一步协商确定,以正式签署的协议或合同为准。

  (三)审议情况

  本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2019年09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及增加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增加担保额度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一)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

  名称: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西卅店镇现代农业示范园管委会园区内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125MA2Q8E057C

  法定代表人:刘亮

  注册资本:5,000 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11月06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食用菌种植、销售;食(药)用菌及有益微生物育种、引种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和开发;食(药)用菌高效生产工艺及其培养基再利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总资产为443,188,585.65元,净资产为49,849,802.09元,2018 年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148,631.27元。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总资产为449,923,710.55元,净资产为49,642,250.61元,2019年1-6月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207,551.48元。

  (二)江苏众友兴和菌业科技有限公司

  名称:江苏众友兴和菌业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睢宁县官山镇腾龙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3240552086935

  法定代表人:刘亮

  注册资本:5,000 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2年10月18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食用菌、药用菌的研发、种植、销售;微生物技术、生物工程技术、农业新技术的研发、应用、研究、推广;农副产品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江苏众友兴和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8年12月 31日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总资产为 448,620,212.78元,净资产为152,303,902.93元,2018 年营业收入为154,039,467.15元,净利润为52,756,644.19元。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总资产为599,583,479.43元,净资产为165,001,104.43元,2019年1-6月营业收入为67,176,429.75元,净利润为12,697,201.50元。

  (三)湖北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

  名称:湖北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湖北省云梦县曾店镇福银高速与新316国道交界处西北角

  法定代表人:刘亮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923MA493NLDIT

  注册资本:伍仟万圆整

  成立日期:2018 年 04 月 18 日

  营业期限:长期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食用菌种植及销售、食(药)用菌及有益微生物育种、引种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和开发;食(药)用菌高效生产工艺及培养基再利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湖北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总资产为2,999,840.91元,净资产为2,999,840.91元,2018 年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159.09元。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总资产为44,005,193.77元,净资产为32,906,493.77元,2019年1-6月年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93,347.14元。

  三、相关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在担保总额及担保期限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代表公司、子公司签署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及有关担保事项的各项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担保、贷款利率等有关的申请书、合同、协议等文件)等。

  四、董事会意见

  2019年09月1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追加2019年度综合授信额度及增加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董事会认为:公司追加金融机构授信额度有利于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同时,公司为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融资增加担保额度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子公司贷款用途为项目建设,预期未来经营情况稳定且现金流状况良好,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全部为公司对子公司进行的担保,无其他对外担保。公司审议的在有效期内的对外担保额度为204,240 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总资产的49.70%,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77.64%。

  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95,0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总资产的23.13%,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6.13%,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9月10日

  股票代码:002772   股票简称:众兴菌业 公告编号:2019-102

  债券代码:128026   债券简称:众兴转债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

  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

  本次股东大会为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的召集人

  公司董事会。2019年09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三)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四)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日期与时间:2019年09月26日(星期四)下午14:30开始;

  2、网络投票日期与时间:2019年09月25日(星期三)-2019年09月26日(星期四),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09月26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09月25日下午15:00至2019年09月26日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五)会议的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或网络表决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六)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

  截至2019年09月20日(星期五,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上述公司股东均有权参加本次股东大会和行使表决权;不能亲自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被授权人不必为本公司股东),或在网络投票时间内参加网络投票。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七)会议地点

  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麦积区中滩镇)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议案名称

  ■

  (二)披露情况

  上述议案详细情况请查阅2019年09月1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三)特别强调事项

  公司股东既可参与现场投票,也可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参加网络投票。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要求,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披露。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凭单位出具的法定代表人证明、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股东卡及委托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卡、授权委托代理人持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卡办理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采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二)登记时间

  2019年09月23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三)登记地点

  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麦积区中滩镇)公司会议室

  (四)登记手续

  1、社会公众股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和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和委托人身份证;

  2、法人股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将本人身份证、持股凭证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传真方式请注明“证券与投资部”收(须在登记时间2019年09月23日前送达公司证券与投资部)。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一。

  六、其他事项

  (一)会议联系方式

  1、公司地址:天水市麦积区中滩镇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2、邮政编码:741030

  3、电话:0938-2851611

  4、传真:0938-2855051

  5、联系人:李彦庆

  (二)会议费用:与会股东或代理人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三)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七、备查文件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09月10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772,投票简称:“众兴投票”。

  2、议案的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1)本次所有议案均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2)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3)在股东对同一议案出现总议案与分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分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4)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09月26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09月25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09月26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致: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其行使表决的后果均由本人/本单位承担,委托期限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召开完毕。

  本人/本单位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

  注:1、股东(含股东代理人)在议案对应的表决意见选项中打“√ ”,每一议案只能选择“同意”、 “反对”、 “弃权”三者中的之一,多选、未选、错选、字迹无法辨认的则视为授权委托人对审议事项投弃权票。

  2、委托人为自然人的需要股东本人签名(或盖章);委托人为法人股东的,需加盖法人单位公章。

  3、授权委托书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字或盖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营业执照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股东账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持有股份性质和数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姓名(签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书签署日:_____________________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