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复苏在即
机构建议“增配”汽车
□本报记者 周璐璐

  □本报记者 周璐璐 

  

  9日港股及A股市场汽车板块联袂走强,A股汽车板块多只个股涨停。分析机构称,目前汽车行业整体产销量同比降幅趋缓,行业拐点临近;商务部将适时出台支持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汽车行业估值有望上升。在此背景下,多家机构建议“增配”汽车板块。

  两地汽车股联袂走强

  9日沪深大盘高开高走,实现六连涨;港股市场高开低走,最终微幅收跌。港、A两地大盘表现不同,但汽车板块不约而同上涨。

  截至9日A股市场收盘,汽车(申万)板块涨1.05%,跑赢上证指数(涨幅为0.84%);板块内个股普涨,其中,郑煤机、英博尔、亚太股份涨停,宁波华翔涨逾5%,跃岭股份、兴民智通均涨逾4%。

  港股市场中,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板块涨2.08%,涨幅居Wind港股行业板块第二位;板块内个股多数上涨,其中,信邦控股涨9.76%,京西国际涨6.25%,吉利汽车涨5.17%。

  近期,随着A股大盘回暖,汽车板块持续上行。自8月8日开启反弹以来,A股市场汽车(申万)板块累计上涨11.40%。港股市场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板块追随A股涨势,自8月16日以来累计上涨14.83%。

  行业拐点临近

  在汽车板块回暖的背后,是市场对汽车行业复苏在即的预期。

  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数据,8月第4周国内乘用车日均零售销量为10.0万辆,同比增长31%;8月前四周累计日均零售销量4.8万辆,同比下降6%。国海证券点评称,目前乘联会8月份销量增速与上个月同口径相比基本持平,另外,2019年7月乘用车批发销量同比降幅放缓,行业已经触底。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广泛征求汽车行业和企业的意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有针对性政策措施,并适时出台,支持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业内人士称,政策利好加持下,汽车行业估值有望加速回升。

  兴业证券汽车行业团队最新研报表示,汽车行业上半年基本面压力在2019年半年报中充分释放,业绩增速在2019年二季度探底,预计行业2019年下半年产销同比增速逐步回暖,之前的产业调研也显示部分零部件公司2019年三季度产销将回暖,而2020年-2021年汽车产销有望周期性复苏。

  在汽车行业拐点临近的情况下,多家机构建议“增配”汽车板块。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表示,行业销量持续下跌对汽车股的估值抑制已久,当下介入性价比较高,建议在低估值的基础上增配汽车板块,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摩根士丹利报告称,中国汽车市场料于明年起进入更新周期,预期汽车销售将改善,考虑到中资汽车行业估值正处在低谷,上调行业评级至“吸引”。此外,申港证券也建议增配乘用车板块,建议重点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标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