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雷资产张可兴:
多方寻找科创板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李惠敏

  □本报记者 李惠敏  

  

  近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国信证券独家冠名的“资管新时代 私募再出发——国信证券杯·2019金牛私募高峰论坛暨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格雷资产总经理张可兴在主题为“科创投资新机会”的金牛分享会上表示,投资就是投人类未来的需求,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那些满足人类衣食住行基本需求而不被世界改变的企业;二是引领和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那些改变世界的企业,未来科创板投资机会重点在后者。

  张可兴表示,科创板推出的背景是为了解决科技类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若科技企业解决了融资难后能快速发展,即达到了科技振兴的目的,同时也解决了股权投资退出的问题,这样将形成良性循环。

  张可兴认为,科创板最大的对照市场是美国纳斯达克,但纳斯达克指数中仅少数个股有不错涨幅。据银河证券统计,纳斯达克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基本平均涨幅达到一千倍以上,涨幅惊人,尤其是FAANG(Facebook、Amazon、Ap-ple、Netflix、Google母公司)等公司,如何在中国科创板中找出类似企业是所有投资者的任务。

  张可兴表示,科创板主要投资机会在三方面:第一,短期内科创板的网下打新机会,收益或达5%以上;第二,寻找未来中国的FAANG;第三,背靠科技巨头的细分领域龙头,目前部分已申报IPO,未来将有更多科技巨头投资的企业进入科创板。此外,部分生物医药领域公司也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