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四次风险提示性公告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ST华业             编号:临2019-141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四次风险提示性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简称:*ST华业,股票代码:600240)股票已连续13个交易日(2019年8月22日-9月9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现就风险提示如下: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4.3.1 条之(五)项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 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上海证券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4.3.8 条规定,出现上述情形的,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自情形出现的下一交易日起开始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6条规定,公司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应当在下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其后每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直至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的情形消除或者上海证券交易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

  2019 年 4 月 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临时停牌的公告》(编号:临 2019-043)。2019年8月23日,公司披露了《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编号:临2019-124)。2019年9月4日、5日、6日,公司分别披露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风险提示性公告》,相关内容详见上述公告,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日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ST华业             编号:临2019-142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资本”或“公司”)于近日收到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发展”)转发文件(2018)粤03财保184号-1《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扣押、冻结财产通知书》,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华业发展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冻结股数共计291,607,931股股份,具体情况如下:

  一、 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基本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华业发展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共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298554931,占公司总股本的20.96%。根据公司于2019年6月4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编号:2019-075)显示,当期已累计轮候冻结股份1,166,431,724股,本次司法轮候冻结股份291,607,931股,累计轮候冻结股份共计1,458,039,655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二、本次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原因

  根据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转发文件(2018)粤03财保184号-1《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扣押、冻结财产通知书》,本次轮候冻结的申请人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被申请人为: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华慈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重庆捷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ZHOU WEN HUAN、GUO NANCY XIUQI、重庆瀚新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对华业发展持有的华业资本291,607,931股无限售流通股协助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本次轮候冻结包括孳息(指通过公司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进行轮候冻结,其效力从登记在先的冻结证券解除冻结且本次轮候冻结部分或全部生效之日起产生。

  三、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影响分析

  上述冻结事项暂不会对上市公司的运行和经营管理产生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日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ST华业                  编号:临2019-143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应收账款事项的进展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应收账款进展情况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华烁”)于近日收到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大业信托·盈富7号通知函》,大业信托·盈富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盈富7号信托计划”)于2018年2月8日依法成立,按照信托合同约定,本信托计划项下优先级A类信托单位的期限为18个月,于2019年9月8日期限届满,盈富7号信托计划项下公司子公司国锐民合参与认购的优先级份额本金为3.30亿元,子公司西藏华烁参与认购的次级份额本金为1.15亿元。截至公告披露日,盈富7号信托计划资金形式的信托财产不足以支付对应的信托利益,本信托计划期限将相应延长,直至信托财产全部转换为资金形式。公司已经充分关注,并视具体情况采取相应法律措施。

  二、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一)公司预计该应收账款逾期事项将给公司造成一定损失,具体影响金额目前尚难以确定。公司将根据会计准则要求进行账务处理。

  (二)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该事项的进展情况。

  (三)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日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ST华业             编号:临2019-144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并换领新营业执照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6日召开了第七届二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2019年9月2日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补选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三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余威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意选举余威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相关指定信息披露报刊的相关公告内容。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的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徐红女士变更为余威先生。近日,公司完成了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并取得了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同时完成了《公司章程》工商备案。

  工商登记变更后,公司登记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39号A座16层

  法定代表人:余威

  注册资本:142425.36万元

  成立日期:1998年10月09日

  营业期限:1998年10月09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项目投资;企业管理;酒店管理;健康咨询服务(须经审批的诊疗活动除外);计算机技术培训;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房地产开发(不含土地成片开发;高档宾馆、别墅、高档写字楼和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经营;大型主题公园的建设、经营)。(“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