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
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90    证券简称:鹏欣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9-113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

  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92016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公开配股》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天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将按照上述通知书的要求及时组织有关材料,在规定的期限内报送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

  公司本次公开配股事项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0490   证券简称:鹏欣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9-112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将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独立财务顾问已分别发表了同意的意见。相关公告已于2019年4月25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于日前收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鹏欣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欣矿投”)发来的告知函,该公司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鹏欣矿头于2019年8月22日赎回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保本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二、鹏欣矿投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2019年9月5日,鹏欣矿投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签订协议,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JG1002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保本理财产品,购买产品总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该保本理财产品基本情况如下:

  理财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JG1002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

  投资理财产品本金金额为:

  小写:人民币20,000,000元

  大写:人民币贰仟万元整

  ■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投资于期限不超过一年(含1年)的保本型投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公司内审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定期对相关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公司将根据现金管理投资产品买入情况及时披露进展公告,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鹏欣矿投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投资保本理财业务,通过投资保本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4,800 万元。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