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929             证券简称:湖南盐业            公告编号:2019-058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21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2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如有必要),资金可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3)。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2019年5月23日,公司向中信银行购买共赢利率结构25900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投资金额为14,000万元(具体详见公司2019年5月25日披露的《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4)。2019年9月4日,上述理财产品到期,获得收益1,501,260.27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收回的本金及获得的收益均存入募集资金指定专户。

  二、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中信银行共赢利率结构28766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019年9月6日,公司向中信银行申购了共赢利率结构28766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8766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编码:C195U0127;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4、投资主体: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

  5、投资金额:人民币3,500万元;

  6、产品期限:33天(收益计算天数受提前终止条款约束);

  7、收益起计日:2019年9月6日(如中信银行调整募集期,则收益起计日相应调整至募集期结束日下一工作日,扣款日至收益起计日之间不计产品收益)

  8、到期日:2019年10月9日(受收益起计日、提前终止条款等约束,遇中国、美国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顺延期间不另计算收益)

  9、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确定方式如下:(1)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或等于4.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3.30%;(2)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大于4.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3.70%;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中信银行共赢利率结构28767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019年9月6日,公司向中信银行申购了共赢利率结构28767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8767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编码:C195U0128;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4、投资主体: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

  5、投资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6、产品期限:104天(收益计算天数受提前终止条款约束);

  7、收益起计日:2019年9月6日(如中信银行调整募集期,则收益起计日相应调整至募集期结束日下一工作日,扣款日至收益起计日之间不计产品收益)

  8、到期日:2019年12月19日(受收益起计日、提前终止条款等约束,遇中国、美国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顺延期间不另计算收益);

  9、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确定方式如下:(1)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或等于4.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3.60%;(2)如果在联系标的观察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联系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大于4.00%,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4.00%;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保荐机构对闲置募集资金的理财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

  3、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

  4、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保本型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其风险低、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可以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一定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不会对公司募投项目进展产生影响,也不存在直接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权益的情况。

  五、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20,700万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0929             证券简称:湖南盐业            公告编号:2019-059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

  获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9月6日,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转发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国资委”)《关于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有关问题的批复》(湘国资产权函【2019】121号)。

  湖南省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案,即: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按照面值发行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72,000万元(含72,000万元),发行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发行债券的具体数量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最终核准的方案为准。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方可实施。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