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60 证券简称:我爱我家   公告编号:2019-079号
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9年4月7日和2019年4月30日分别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为子公司新增债务融资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拟根据子公司昆明百货大楼商业有限公司、昆明百货大楼(集团)家电有限公司、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昆明百大新纪元大酒店有限公司经营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分别为其2019年度的新增债务融资提供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18.45亿元。其中,本公司为子公司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提供担保额度为143,600万元。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9日和2019年5月6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9年度为子公司新增债务融资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2019-029号)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19-052号)。

  现根据实际进展,就上述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 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9月3日,本公司子公司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签订《授信协议》,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因经营需要向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申请使用额度总金额1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间为12个月,即2019年9月3日起至2020年9月2日止。在本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内,本公司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于2019年9月6日签订《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由本公司为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在上述《授信协议》项下所欠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的所有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本次担保发生后,截至本公告日,在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内,本公司对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申请借款提供的实际担保金额为20,000万元,未超过该次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本次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

  注:1.截止本次担保发生前,本公司持有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98.44%的股权,自然人林洁持有其1.56%的股权。2019年5月20日本公司与林洁签订了《关于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由本公司受让林洁持有的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1.56%的股权,上述股权收购完成后,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将变更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股权收购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尚在办理之中。

  2.经公司2018年6月6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为子公司2018年度的新增债务融资提供担保总额度为不超过16.7亿元。其中,在该担保额度范围内,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为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实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30,000万元。经公司2019年4月30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为子公司2019年度的新增债务融资提供担保总额度为不超过18.45亿元。其中,在该担保额度范围内,截至本次担保发生前,本公司为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实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10,000万元。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6月7日、2019年1月12日、2019年5月6日和2019年8月30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18-060号)、《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2019-004号)、《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19-052号)和《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2019-077号)。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57001735358

  3.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资本:1,210.758万元

  5.公司住所:北京市大兴区安定镇工业东区南二路168号

  6.法定代表人:谢勇

  7.成立日期:1998年11月13日

  8.营业期限:1998年11月13日至长期

  9.经营范围: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经济信息咨询;企业形象策划;家居装修;销售建筑材料、百货、家用电器、家具。

  10.股东持股情况: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持有其98.44%的股权,自然人林洁持有其1.56%的股权。

  11.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经审计总资产为741,912.72万元,总负债为549,426.95万元,净资产为192,485.77万元。2018年1~12月营业收入913,461.86万元,净利润67,199.14万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未经审计总资产为769,674.33万元,总负债为540,847.65万元,净资产为228,826.68万元。2019年1~6月营业收入495,187.07万元,净利润35,809.15万元。

  12.其他说明: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经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以下又称“保证人”)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于2019年9月6日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以下简称“本担保书”)主要内容为:

  1.保证范围: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根据《授信协议》在授信额度内向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2.保证方式:对保证范围内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的所有债务承担经济上、法律上的连带责任。

  3.保证责任期间: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4.本担保书的生效:保证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时,于保证人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盖名章并加盖保证人公章/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保证人为自然人时,于保证人签字之日起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是本公司为支持子公司业务发展需求提供的担保,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通过债务融资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促进公司经营发展。被担保公司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将通过对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实施有效管理,控制相关风险。此外,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本公司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的担保均已取得股东大会批准,因此,本公司认为上述担保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本次担保发生后,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担保余额为61,565.00 万元,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6.55%,无逾期担保金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上述担保均已按相关规定履行了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程序。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本公司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2.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签订的《授信协议》。

  特此公告。

  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9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