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071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通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方式于2019年9月4日向各位董事发出。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9月5日下午3点以通讯方式在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通港西街156号5楼会议室召开。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7人,实际出席7人。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郭东圣先生召集,公司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五)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子公司股权质押作为担保进行贷款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以控股子公司股权质押提供担保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以子公司股权质押作为担保进行贷款的独立意见》。

  (二)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会议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三、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以子公司股权质押作为担保进行贷款的独立意见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072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控股子公司股权质押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招商安通物流管理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5,00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截至本公告,公司除因大股东违规行为导致涉及207,341.60万元的违规对外担保外,无其他逾期对外担保。

  一、本次担保情况概述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通控股”或“公司”)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泉州安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泉州安通”)与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的指定方山东省鑫诚恒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诚恒业”)共同出资设立招商安通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安通”)。招商港口和鑫诚恒业拟分别向招商安通提供股东借款(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5,000万元,以下简称“股东借款”),同时泉州安通拟将其持有的招商安通8%的股权以及32%的股权分别质押给招商港口以及鑫诚恒业(以下简称“本次担保”),作为对股东借款的担保。

  招商港口拟以其或其控股子公司为主体向招商安通提供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借款,借款期限不超过2年(含);鑫诚恒业拟向招商安通提供合计人民币50,000万元的借款,借款期限不超过2年(含)。

  公司于2019年9月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子公司股权质押作为担保进行贷款的议案》,同意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泉州安通将其持有的招商安通8%的股权以及32%的股权分别质押给招商港口以及鑫诚恒业。

  本次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授权范围内签订担保协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招商安通物流管理有限公司

  住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宁东路168号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9月4日

  法定代表人:郑少平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82MA3QHJT56C

  经营范围:普通货船运输;从事国内船舶代理和货物运输代理业务、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多式联运;国际货运代理;货物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集装箱装卸;销售:车辆、建材(不含危险化学品)、纺织品原料、煤炭、船用配件、汽车配件、钢材、机电设备、食用农产品、橡胶、润滑油、矿产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信息服务业务;基础软件开发;支撑软件开发;应用软件开发。(以上范围需经许可经营的,需凭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股权结构、与公司的关系

  招商安通的股权结构为泉州安通持股40%、招商港口持股40%、鑫诚恒业持股20%;招商安通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三、本次担保的主要内容

  1、出质人:泉州安通

  2、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5,000万元的借款(其中,招商港口或其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借款,鑫诚恒业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借款)及其利息、相关费用

  3、担保方式:以招商安通40%的股权提供股权质押担保(其中,将招商安通8%的股权质押给招商港口,将招商安通32%的股权质押给鑫诚恒业)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泉州安通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具体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信息以届时签订的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以上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 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上述担保充分考虑了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后续资金的到位能缓解公司目前的流动性紧张问题。本次借款、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本次借款而对债权人形成依赖,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是充分考虑了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后续借款资金到位后能够有效缓解公司目前的流动性紧张问题。本次借款、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本次借款而对债权人形成依赖,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以子公司股权质押作为担保进行贷款的议案。

  六、累计对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因大股东违规行为导致涉及207,341.60万元的违规对外担保,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61.27%;公司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因日常经营业务需要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18,598.74万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23.69%;公司除因大股东违规行为导致涉及违规担保外,无其他逾期担保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073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通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方式于2019年9月4日向各监事发出。

  2.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9年9月5日下午4点以现场方式在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通港西街156号5楼会议室召开。

  3.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3人。实际出席3人。

  4.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木理女士主持。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子公司股权质押作为担保进行贷款的议案》。

  公司本次以子公司股权质押作为担保进行贷款有利于缓解公司目前存在的流动性紧张的问题,符合公司整体经营发展需求,本次贷款事项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非关联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因此,我们同意关于以子公司股权质押作为担保进行贷款的议案。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监事会2019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074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平安信托*汇安99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汇安990号”)持有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77,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8%。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汇安990号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0%),其中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任意连续 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

  汇安990号于2017年10月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黑化集团、昊华化工持有的公司5.18%股份,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兵投资”)以自有资金认购该信托计划,占信托计划总募集资金的99.6575%,为信托计划的主要认购人。同时,截止本信息披露日,中兵投资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187,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构成了一致行动人关系。

  持股5%以上股东汇安990号及中兵投资未减持过公司股份。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本次股东减持方式将以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具体方式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本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2017年10月28日,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了《关于公司股东签订股份协议转让承诺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79)。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平安信托*汇安99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作出承诺:自本次协议转让股份登记至本公司名下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安通控股股份。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本次拟减持股份的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本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股东汇安990号在按照上述计划减持本公司股份期间,公司将督促其严格遵守减持股份的有关规定,合法、合规地实施减持计划,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0179                 证券简称:ST安通                公告编号:2019-075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十二)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通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先生和郭东圣先生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基本情况

  经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先生及郭东圣先生核实,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807,826,725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9月6日,冻结期限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但截至本公告日尚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书,未能获悉本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的具体原因。同时郭东泽先生因与永丰余(上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保理合同纠纷一案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轮候冻结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7,286,822股,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9月6日,冻结期限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先生及郭东圣先生分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31,804,17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5.76%)和276,022,55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8.56%),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807,826,7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4.32%,目前上述股份已经全部处于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状态。

  二 、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经营管理等一切正常。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先生和郭东圣先生所持有的股份主要为限售流通股,公司预计目前对公司的控制权暂不会造成重大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产生直接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冻结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