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00 证券简称:宁波水表 公告编号:2019-039
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29日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经2019年2月22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该额度范围和期限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9月5日出资10,000万元购买了中信银行共赢利率结构28851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公司于2019年9月5日出资5,000万元购买了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利率)2019年1468期人民币产品。

  以上理财产品的详细内容如下:

  ■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产品机构、理财产品品种,明确理财产品金额、期间,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2、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必须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3、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审查募集资金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公司聘请的保荐机构有权对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及相应的收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公司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四、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合计为32,000万元,具体如下:

  ■

  五、自2019年1月1日起至本公告日止,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

  六、备查文件

  1.中信银行结构性存款协议;

  2.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利率)产品合约

  特此公告。

  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