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59 证券简称:云南旅游 公告编号:2019-073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拟任独立董事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8月30日,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选举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龙超先生、王军先生、杨向红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因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王晓东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王晓东先生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王晓东先生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龙超先生、王军先生、杨向红女士已取得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所兼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未超过五家,连任时间未超过六年。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个人简历请见附件。

  特此公告

  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附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龙超先生,中国国籍,1964年10月出生,经济学博士。曾先后任昆明无线电厂助理工程师、云南财经大学经济系教师(其间在广发证券股份公司投行部挂职锻炼)、云南财经大学教授、金融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金融学院院长、金融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股份公司独立董事、昆明川金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易门农村商业银行独立董事、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龙超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至今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况。

  王军先生,中国国籍,1971年10月出生,注册会计师、会计师,曾先后在中国银行楚雄支行工作(其中1996年通过考试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云南亚太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主要从事上市公司和国有企业审计等业务、云南天赢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先后任部门经理、副总经理、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云南分所任总经理、云南天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任总经理。现任云南天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王军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至今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况。

  杨向红女士,中国国籍,1966年12月出生,律师,曾先后在云南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任主任科员、在云南海合律师事务所从事专职律师、合伙人律师、在云南维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独立董事。现任国浩律师(昆明)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向红女士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至今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