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证券代码:603725            证券简称:天安新材    公告编号:2019-057

  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7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天安”)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4)。

  根据上述决议及授权事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如下:

  一、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以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均属于期限较短、保本型的理财产品,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并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现金管理,可以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

  五、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本金金额合计为人民币2,3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董事会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批准投资额度。

  特此公告。

  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证券代码:603725            证券简称:天安新材    公告编号:2019-058

  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天安”)

  ●本次担保金额: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安徽天安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椒支行申请贷款提供最高限额人民币6,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累计为安徽天安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205.20万元。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截至2019年9月6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7,256.40万元。

  ●截至2019年9月6日,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事项基本情况介绍

  2018年9月21日,公司与建行全椒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安徽天安向建行全椒支行申请贷款提供最高限额人民币6,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2019年9月2日,安徽天安提前偿还建行全椒支行贷款,并解除该合同。

  2019年9月6日,公司与建行全椒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安徽天安向建行全椒支行申请贷款提供最高限额人民币6,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已分别于2019年4月23日和2019年5月1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包含了公司为安徽天安向建行全椒支行申请贷款提供最高限额人民币6,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授权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和签署相关文件。授权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止,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交所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2019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7)。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13年7月12日

  3、住所: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十谭现代产业园光辉大道20号

  4、法定代表人:洪晓明

  5、注册资本:48,000万元

  6、公司持有安徽天安100%股权

  7、经营范围:压延薄膜、尼龙贴合布、塑胶真皮印花,压延发泡人造革、汽车内饰材料、高分子材料生产、加工、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和限定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经审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安徽天安资产总额人民币60,686.02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9,377.80万元,其中贷款总额人民币4,825.29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9,195.99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7,424.67万元,净利润为2,547.03万元。

  9、截至2019年6月30日,安徽天安资产总额人民币57,576.90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6,577.57万元,其中贷款总额人民币3,011.83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6,577.57万元;2019年1-6月营业收入为15,305.57万元,净利润为-308.89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金额:最高限额人民币6,000万元;

  3、担保期限:2019年9月6日至2022年9月5日;

  4、反担保情况:该笔担保不存在反担保的情况。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9年9月6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7,256.40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1.14%,其中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205.20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05%。子公司为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9,051.20万元。截止公告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五、报备文件

  1、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2、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3、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4、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