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安在线科技输出显成效

  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2019年中期业绩显示,众安在线上半年服务用户3.5亿次,销售保单33.3亿张,保费收入达59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9亿元,首度扭亏为盈。分析人士指出,众安在线业绩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众安在线承保投资两端均有改善,另一方面则是众安在线的科技输出业务,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同比增长193%,实现营收超1亿元。

  众安在线表示,过去5年,众安在线积累了业务创新能力、跨生态的合作伙伴连接、大数据用户画像与风控,以及灵活响应、敏捷迭代的系统,可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与合作伙伴灵活对接,持续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保险保障产品,这些能力是众安在线在保险科技领域独特的竞争优势,也是众安在线实现长期业务增长的动力。

  这一模式的收入来源包括授权费、技术服务费或者其他SaaS式的收费方式。因此,众安在线的科技输出业务将长期受益于客户的保险业务增长,实现自身收入增长的可持续性。

  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众安在线研发投入为约4.590亿元,占总保费比例为约7.8%;同时实现科技输出收入约1.046亿元,同比增长约193.1%,众安在线通过固定收费或者以SaaS模式(例如按照收入的一定比例或者使用量)为核心的收费模式向客户收取技术服务费。2019年上半年众安在线签约客户超过170家,而且约64%的保险系统产品存续客户于2019年上半年进一步采购了众安在线更多的保险系统模块或者对原有模块进行升级。

  众安在线的保险科技输出不断开拓到海外。继2018年下半年众安在线与日本前三大财险公司之一SOMPO签订协议之后,2019年4月又牵手新加坡最大的综合保险机构NTUC Income,为这两家保险公司提供基于公有云的下一代分布式保险核心系统,实现数字化转型。

  2019年1月,众安在线与东南亚领先的O2O平台Grab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探索东南亚互联网保险分销业务,其中众安负责为该合资公司搭建数字化保险分销平台,并提供后台技术支持。同时,该合资公司通过输出成熟的保险科技解决方案以及国内先进的商业模式,为Grab于东南亚数以百万计的用户提供各种量身定制的保险产品。

  众安在线表示,公司将继续拓展国内外市场用户,将众安在线保险科技能力与经过验证的商业模式输出给更多国家和地区;同时继续增加在保险科技与金融科技领域的研发投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