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中国银行 股票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行优1、中行优2、中行优3 证券代码:360002、360010、360033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募集说明书概览(第二期)
(住所:中国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1号)

  重要提示:本概览的编制主要是为了方便投资者快速浏览,投资者如欲申购,务请在申购前认真阅读募集说明书全文及发行人的日常信息披露文件。

  声  明

  本行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募集说明书及其概览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本行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募集说明书及其概览中财务会计报告真实、完整。

  中国证监会对本次证券发行的核准,不表明其对上市公司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其对本次优先股的价值或投资者的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均属虚假不实陈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证券依法发行后,发行人经营与收益的变化,由发行人自行负责,由此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本概览的编制主要是为了方便投资者快速浏览,投资者如欲申购,务请在申购前认真阅读募集说明书全文及本公司的日常信息披露文件。

  释  义

  在本募集说明书概览中,除非文义另有所指,下列简称或词汇具有以下含义:

  ■

  本募集说明书概览中部分合计数与各分项数值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有差异,差异均是由于四舍五入原因造成的。

  一、本行及本次发行的中介机构基本情况

  (一)本行基本情况

  ■

  (二)本次发行的有关中介机构

  ■

  (三)本行的重大事项

  ■

  

  二、本次发行方案要点、重大事项提示、发行安排、本次优先股的会计处理及税项安排

  (一)发行方案要点

  ■

  

  ■

  ■

  (二)本期发行的重大事项提示

  ■

  ■

  ■

  ■

  (三)本次发行的时间安排

  ■

  (四)本次优先股的会计处理及税项安排

  ■

  三、本行最近三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及财务指标

  ■

  数据来源:本募集说明书概览引用2019年一季度财务数据为本行当季度未经审计的合并会计财务报表中的数据;2018年年度财务数据为本行当年经审计的合并会计财务报表中的数据;2017年年度财务数据为本行当年经审计的合并会计财务报表中的数据;2016年年度财务数据为本行当年经审计的合并会计财务报表中的数据。

  注:

  1、2019年第一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以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已考虑当季宣告的优先股股息年化因素;

  2、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加权平均余额。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10]2号)的规定计算;2019年第一季度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年化后数据;

  3、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银监会令[2012]1号)等相关规定并采用高级方法计算;

  4、不良贷款率=期末不良贷款余额÷期末客户贷款总额,计算不良贷款率时,客户贷款不含应计利息;

  5、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期末贷款减值准备÷期末不良贷款余额,计算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时,客户贷款不含应计利息;

  6、成本收入比根据财政部《金融企业绩效评价办法》(财金[2016]35号)的规定计算;

  7、单一最大客户贷款比例=单一最大客户贷款余额÷资本净额;

  8、最大十家客户贷款比例=最大十家客户贷款余额÷资本净额;

  9、流动性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流动性比率为集团口径指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及银监会的相关规定计算。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国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9-048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非执行董事变更的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5月17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廖长江先生为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本行已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廖长江先生任职资格的批复。

  自2019年9月4日起,廖长江先生就任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时担任本行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人事和薪酬委员会委员、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主席及委员。廖长江先生担任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的任期为三年,至2022年召开的本行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本行董事会对廖长江先生的加入表示欢迎。

  梁卓恩先生自2013年9月11日起担任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因任期届满,自2019年9月4日起,梁卓恩先生不再担任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本行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主席及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人事和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梁卓恩先生已确认其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没有任何其他事项需要通知本行股东。本行董事会对梁卓恩先生任职期间对本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廖长江先生的简历请见本行2019年3月2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本行网站(www.boc.cn)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薪酬按有关规定执行,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根据股东大会的批准在本行领取薪酬。本行董事会人事和薪酬委员会负责审议每年的薪酬分配方案,经董事会审议,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行董事的具体薪酬可参考本行年度报告和有关公告。

  就本行董事所知及除上文所披露外,廖长江先生在过去三年没有在其证券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地区或海外证券市场上市的其他公众公司中担任董事职务,与本行任何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主要或控股股东没有其他任何关系,也没有在本行或其附属公司中担任其他任何职务,亦未于本行领取过任何薪酬。于本公告发布日期,廖长江先生不持有任何本行或其相联法团股份之权益(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所指的定义)。

  除上文所披露外,就廖长江先生的委任而言,没有任何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13.51(2)条(h)至(v)中要求而须予披露的资料,亦没有任何须提请本行股东注意的事项。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九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