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硝烟再起
全球大厂角力5G处理器芯片
□本报记者 吴科任

  5G基带芯片之争还未落下帷幕,业界又将目光转向5G处理器芯片上。据报道,华为将于9月6日发布第一款5G处理器芯片——麒麟990,而此前联发科、三星已推出5G处理器芯片。

  分析人士表示,完整集成5G功能的整体解决方案将是发展趋势,“不可能针对每一家AP(应用处理器)芯片公司单独做一款配套的基带芯片,AP公司太多,而且体量小。”单独的5G基带芯片仍有市场,因为“全世界目前没几家公司有能力做基带芯片,而且其运用不只是手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