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大做强资本夯实业务根基

  金融业增长驱动力主要来自资本,公司资本实力决定了公司的收入和利润规模。提升证券公司收入和利润排名的根本在于资本,近几年东兴证券抓住了上市的重要机遇期,净资本实现稳步增长。做大做强东兴证券的资本基础,对夯实公司各业务条线的资源根基至关重要。没有雄厚的资本支持,券商业务很容易受限于资本支撑而难以发展。因此依托中国东方的股东优势,做大做强东兴证券的资本实力,对东兴证券的各项业务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做大做强东兴证券资本的基础上,还应充分发挥中国东方平台内的资源协同及整合效应。截至2018年末,中国东方合并总资产超过万亿元,设有25家分公司和1家经营部,业务涵盖资产管理、保险、银行、证券、信托、普惠金融、信用评级和海外业务等,拥有中华联合保险、大连银行、东兴证券、中国东方(国际)、邦信资产等14家控股公司。中国东方旗下的保险、银行、信托、海外业务等可为东兴证券提供较好的业务协同机会。另外,东兴证券拥有综合实力较强的卖方研究所,可为中国东方集团内各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研究服务。截至2018年,东兴证券与中国东方开展的各项业务协同规模达1,000亿元以上,业务贡献收入近3亿元。在金融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金融机构普遍获客成本较高,中国东方将为公司提供低成本的获客渠道。

  未来,公司将秉持协同发展理念,从客户、品牌、渠道、产品、信息等方面与中国东方及其下属公司实现资源整合,进一步做大做强资本,全面提升公司各项经营业绩在证券行业中的排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