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安基金许之彦:
看好国内ETF业务前景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国信证券独家冠名的“资管新时代 私募再出发——国信证券杯·2019金牛私募高峰论坛暨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近日在上海举行,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部总经理许之彦作了题为“国内指数与量化投资新发展空间”的主题演讲。许之彦表示,坚定看好国内ETF业务前景。

  许之彦表示,首先,市场逐步具备了发展指数化投资的条件。其次,国内主板市场估值低、中长期表现可以预期。与此同时,ETF具有五大优势,包括成本低、高效、透明、公平、风格持续。此外,机构化加速、年金账户推动、FOF、养老FOF等推出都利好ETF的发展。

  许之彦重点介绍了指数增强策略。统计2010年以来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每年超额收益均值发现,整体上指数增强型基金相对其业绩基准有着较为稳健的超额收益。而与此同时,普通股票、偏股混合型基金却很难长时间保持稳定靠前的业绩。

  华安基金指数增强策略主要包含两大板块:即基础配置模型,为控制与基准指数的跟踪误差,以基准指数行业与因子暴露为约束构建多因子选股模型与行业轮动模型;收益增强模型,不考虑与基准指数跟踪误差偏离,以获得超额收益为目的的量化策略,包括事件驱动模型、主板科创板打新及转融通、配对交易。

  许之彦表示,华安基金多因子量化选股模型是以BARRA理论为框架,自建因子库总共包含8大类,囊括300多个细分因子。华安基金还基于时间线开发了事件选股模型、行业模型约50个,作为产品收益增强策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