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酒飘香 多股连创新高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今年以来,食品饮料行业板块领涨市场,申万一级食品饮料行业指数累计上涨70.70%,涨幅位居28个行业板块首位。8月份以来,食品饮料板块连日上涨,8月份申万一级食品饮料指数累计上涨8.99%,涨幅位居行业板块首位。

  对于食品饮料行业中的白酒板块,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传统假日旺季到来,高端白酒渠道备货意愿良好,价格坚挺,市场预期明显好于去年,板块有望提前迎来估值切换,建议积极配置。

  估值切换提前开启

  上周五,在两市高开低走的行情下,食品饮料行业板块高开高走,上涨1.85%,板块内金种子酒等涨停,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涨幅超过4%。

  近一段时间,白酒股持续飘香,多只白酒股频创新高。截至上周五收盘,贵州茅台股价上涨2.60%,报1142.00元,收盘创新高,盘中创下1146.00元的历史新高;五粮液上涨3.28%,报141.50元,收盘再创新高,盘中创下143.10元的历史新高;泸州老窖上涨4.98%,报96.88元,收盘再创新高,盘中创下98.48元的历史新高;古井贡酒上涨4.92%,报125.00元,收盘创新高,盘中创下127.09元的历史新高。

  从市值上来看,贵州茅台的市值已经达到了1.43万亿元,五粮液的市值达到了5492亿元,泸州老窖市值达1419亿元,仅这三只白酒股的市值就超过了2万亿元。

  对于多只白酒股创新高,招商证券表示,市场当下仍是基于业绩确定性寻找投资机会,高端白酒相对于其他板块的确定性溢价开始凸显,基本面更具确定支撑,估值切换提前开启,奠定了股价新高的基础。

  华创证券表示,茅台自集团关联交易方案落地之后,市场担忧明显解除,估值强势上行带动整体板块估值水平;行业逐步进入旺季动销期,当前高端酒市场价格坚挺,渠道备货意愿良好,市场对于旺季表现预期明显好于去年。

  关注高端品种

  今年以来,白酒板块表现亮眼,涨幅超过90%,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等多只个股年内涨幅超过100%,贵州茅台的年内涨幅也达到了96.42%。

  对于白酒股的投资,东吴证券表示,考虑到MSCI纳入因子提升和外资偏好,持续看好板块超额收益,虽然市场有所波动,板块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品牌分化建议抱紧龙头。

  招商证券表示,高端白酒仍是板块优选。中秋备货季开启,茅台执行放量政策,五粮液和国窖价格相继上行,奠定中秋整体景气度。目前高端白酒仍是确定性和性价比兼具的切换标的,推荐升级+集中长期逻辑持续演绎,当前成长抗压性较强的区域龙头。

  华创证券表示,旺季备货期成为关键观测窗口,当前高端酒价格周期表现良好,中秋旺季预期平稳,三季度高增仍可期待,旺季前后板块将如期进入年度估值切换节奏。

  国金证券表示,当前白酒板块预计在三季度旺季前依然会保持当前估值水平上下小幅震荡,等待三季度超预期渠道表现到来。目前来看,高端酒尤其是茅台低基数,叠加部分次高端企业三季度可能有弹性及超预期,均有望在秋糖会得到确认和爆发。依然重点推荐白酒板块,建议坚守业绩确定性较好一线白酒,并持续跟踪三季度继续有望超预期部分次高端企业,及估值较低基本面有望反弹的标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