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112                                公司简称:ST天成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和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在中压电气设备市场饱和且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订的经营目标和工作计划,坚持降本增效,通过内部挖潜降成本,追求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加强和完善“成本控制、经营管理、产品质量”和预算管理等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降低制造业务成本;另一方面,2019年上半年国内锆中矿的市场价格及需求降低,钛矿市场供给过剩,香港长城在面对严峻的考验下,减持“外抓生产、内抓管理”的工作思路,正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做好生产保障、市场开发工作。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完成的工作具体如下:

  (一)电气设备制造业

  销售方面,近年来我国加强电网建设带动了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投资的增长,但参与行业竞争企业数量多,产品呈现供大于求的情况,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公司持续深入实施发展战略,加大产品推销力度,优化销售与定价政策,巩固深化原有客户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并持续开发新客户,不断挖掘潜在的市场资源,立足国内市场、扩展国际市场。报告期内子公司银河开关中标印尼PLN电力公司项目,并与沙特SEP、埃及AMMARTE、东芝等国外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研发方面,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十分重视对研发的持续投入,致力于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以加快主营产品的研发和升级。公司于报告期内研发完成了中车27.5kV铁路机车车载固体绝缘开关项目、新一代12kV固体绝缘环网柜项目,在研项目有中铁铁路牵引用27.5kV固体绝缘开关柜项目等。

  质控方面,公司持续严格执行质量管理程序,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效益的源泉,良好的品牌依赖产品的高质量,因此公司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不断加强生产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如严格控制采购物资质量、加强零部件加工过程控制等等,特别是加强外协零部件加工质量的控制,建立了零部件加工跟踪和质量问责的可追溯机制,员工质量意识高,组织完成了本年度强制认证产品的外部审核,确保公司3C产品证书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品质控制能力。

  内部管理方面,公司在不降低产品的品质、性能的基础上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少材料浪费,整合生产车间,减少冗员,提高了生产效率,有效降低了制造费用,同时按照公司生产周期合理安排材料进货时间,减少库存,降低资金占用。继续深化推进6S管理工作和加大工艺纪律,进一步提高了员工行为、现场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效率、成本控制、服务质量等方面,为保证良好的生产秩序和提高产品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矿产资源开发产业

  报告期内,公司参股的海外锆钛矿企业香港长城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因锆钛矿市场需求降低、市场价格走低,报告期内,香港长城的经营业绩有所下滑。对此,香港长城正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化解不利因素,全力做好生产保障、市场开发工作,维持生产、销售的正常运转,确保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顺利推进,进而实现2019年度全年目标。

  钼镍矿方面,公司继续按期完成所属矿业子公司采矿权探矿权的年检工作,确保矿权合法有效。贵州省内继续执行钼镍矿行业政策调控,公司所属矿山企业严格按照省、市政府部门的统一安排和要求持续加强矿山安全建设。

  (三)其他业务

  报告期内,参股公司贵阳贵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采取了加强租赁项目营销与投放,促进转型升级发展,加强金融市场研究与把控,提升融资工作质效,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公司治理等举措,确保公司的稳健经营;报告期内,租赁资产本金余额214.55亿元,较年初增加17.57亿元,实现净利润2.34亿元。

  报告期内,天成贷累计交易量总额达到3192万元,满标成功率达到100%,同时完成了BI数据查询系统的开发、三大端口的功能样式优化、区域管理划分、各类型互动类活动、银行存管系统优化、单个移动设备安全登录、移动端信息披露、线上合同改版等功能新增及优化。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本期采用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公允价值变动列入当期损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4,924,522.61元。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