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无利润分配或公积金转赠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一)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面对国内外各种严峻的挑战,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紧紧围绕2019年度经营计划和发展目标,深耕医疗、房地产等主营业务,提升主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继续加强风险管控和内控管理,加速解决关联交易、资金占用等违规事项,加强信息披露工作,化解公司发展风险;积极调整组织架构,打造精简高效的管控流程,提升管理效率,上半年公司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21.3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7.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31.9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0.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06.1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4.70%。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563,519.81万元,比上年年末增加0.2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406,264.88万元,比上年年末增加0.20%。

  (二)报告期内经营情况回顾

  1、加强内控建设及内控执行力度,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以及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其他有关要求,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管理制度,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同时,公司继续深入实施内部控制管理,制定规范化流程,继续完善内控管理制度,优化内部控制管理机制,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规范各项经营业务,降低经营风险,并通过落实责任方,加强合规检查与考核,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组织董监高及各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相关内控制度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经营管理人员内控意识和规范操作。

  2、全力推进新药研发

  公司核心医药项目“益母草碱”(SCM-198)于2018年6月份获得由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目前,益母草碱项目I期临床试验正在稳步推进。染料木素项目已顺利完成Ⅱ期临床试验,并获专家同意可开展Ⅲ期临床试验。报告期内,公司依托横琴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的政策及区位优势,按照既定计划,全力推进益母草碱项目临床试验进度,保证该项目及早落地;全面评估染料木素项目开展Ⅲ期临床试验的费用支出及进度安排,合理做好资金、人才的布局。

  3、构建企业标准体系,着力提升管理水平

  随着公司在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不断优化创新,公司的组织结构、管理方式、运营模式也发生了较大变化。报告期内,公司按照规范化、系统化的要求,不断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建立起标准化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有效地提升了管理水平,更好地满足生产、经营和管理的要求,为公司管理奠定良好的制度基础,促进公司良性稳定运行,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4、提升投资风险意识,加强企业风控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逐步完善风险管理架构,建立风险偏好体系,强化重点项目风险防控,全面提升投资管理部门的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堵住管理漏洞,将风控工作真正落实到位,确保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组织主要管理人员及一线项目负责人参加知识讲座及相关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人员风险管控意识。

  5、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注重核心骨干储备

  随着公司医疗业务的不断拓展,人才短缺问题已经显现,人才梯队建设越发重要,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贯彻“引得来、留得住、用的好”的用人理念,创新举措,不拘一格引人、用人,注重核心骨干的储备。同时,公司充分发挥中珠学院的人才培养职能,通过构建学习型企业,制定合理的知识更新计划,培育一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为公司的长足发展增强后劲。

  (三)报告期内相关经营分析

  1、报告期内房地产开发情况表

  ■

  ■

  2、报告期内房地产销售情况

  ■

  3、医药主要研发项目基本情况

  ■

  4、主营业务分析

  单位:元

  ■

  5、成本分析

  ■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第十节财务报告,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40其他重要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41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简称: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2019-073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集与召开情况

  1、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8月23日以电话、传真或邮件送达方式通知各位董事。

  2、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收董事表决票9张,实收董事表决票9张,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公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等相关规则的规定进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对当期财务报告不产生重大影响,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损益、总资产、净资产不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审议该议案的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详见同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编号:2019-075)。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公司独立董事在审阅本专项报告的有关材料后,发表了《中珠医疗独立董事就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不存在因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编号:2019-076号)。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简称: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2019-074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集与召开情况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8月23日以电话、传真或邮件送达方式通知各位监事。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收监事表决票3张,实收监事表决票3张,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决议内容及表决情况

  经全体监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进行审慎审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本报告期的经营和财务状况。

  3、在提出本意见之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的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当期损益、总资产和净资产不产生影响,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简称: 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2019-075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公司执行新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损益、总资产和净资产等产生影响且不涉及对以前年度损益的追溯调整。

  一、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为解决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在财务报告编制中的实际问题,规范企业财务报表列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根据上述通知的要求,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需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变更,按照文件规定的格式编制公司财务报表。

  二、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财务报表格式的会计政策变更

  根据财政部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相关规定,本公司对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列报进行调整,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相应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1、前次会计政策变更原“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合并计入“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将其恢复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项目;

  2、前次会计政策变更原“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计入“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将其恢复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

  (二)变更日期

  公司按照上述文件规定的时间开始执行变更后的相关会计政策。

  (三)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变更前,公司财务报表格式按照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变更后,公司财务报表格式按照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五)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影响公司净资产、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属于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解释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三、审议程序

  2019年8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公司依据财政部的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会计政策变更。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同意意见。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系根据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公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等相关规定实施,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损益、总资产、净资产不产生影响,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对当期财务报告不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审议该议案的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的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当期损益、总资产和净资产不产生影响,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证券简称: 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2019-076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

  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规定,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本公司2015年9月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和2015年10月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26号)文件核准,本公司向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96,071,607股股份、向深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28,020,843股股份、向深圳市金益信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现更名为“西藏金益信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行6,671,485股股份购买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本公司获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413,279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根据发行结果,本公司向特定投资者实际非公开增发普通股(A股)74,370,708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1,299,999,975.84元,扣除承销保荐27,500,000.00元(其中包括增值税进项税额1,556,603.77元)后的金额为1,272,499,975.84元,已于2016年7月25日汇入本公司在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开立的账号为5810000010120100064253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内,扣除其他直接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1,264,515,605.13元,其中增加股本人民币74,370,708.00元,增加资本公积1,192,153,446.42元(其中包括增值税进项税额2,008,549.29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信会师报字[2016]第711843号验资报告验证。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本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基本情况如下:

  ■

  截至2019年6月30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269,450,576.80元。

  二、重大资产重组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和运用,保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相关规定,制定并发布《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设立了专用账户管理,实行专款专用。

  本公司及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的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实施体”)、独立财务顾问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金证券”)与浙商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吉大支行、中国农业银行珠海南湾支行、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龙华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景苑支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分别签订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配套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1、本公司在浙商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为5810000010120100064253,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专户余额为人民币35,709,781.86元。

  2、本公司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吉大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为11016856838004,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专户余额为人民币3,169,036.97元。

  3、本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珠海南湾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为44358301040024853,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专户余额为人民币133,167,400.72元。

  4、本公司在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龙华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为680210020000009566,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专户余额为人民币73,923,894.64元。

  5、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景苑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为44250100008600000349,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专户余额为人民币606,955.36元。

  6、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账号为11016863715009,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专户余额为人民币22,873,507.25元。

  本公司及项目实施体、独立财务顾问和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均严格按照三方监管协议的要求,履行了相应的义务,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专人审批,专款专用。

  本公司签订的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年度未出现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三、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重大资产重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650,000,000.00元补充流动资金,收购桂南医院60%股权项目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47,000,000.00元、增资收购中珠俊天85%股权项目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00,000,000.00元、新设肿瘤诊疗中心投资项目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6,437,000.00元。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增资收购中珠俊天85%股权项目使用募集资金40,000,000.00元、新设肿瘤诊疗中心投资项目使用募集资金1,910,900.00元。

  2、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3、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4、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5、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6、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7、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8、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募投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本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相关公告格式的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董事会于2019年8月29日批准报出。

  附表:重大资产重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附表1:                   重大资产重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公司代码:600568                                      公司简称:中珠医疗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