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日趋激烈的竞争压力,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融合发展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继续深入开展“创新规范提升年”活动,提升全员素质,打造核心竞争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两个效益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6亿元,同比降低4.9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增长2.11%,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达144.79亿元,净资产达98.32亿元,在国内供给侧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公司实现了稳健发展。

  公司2019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1)出版板块“双效”稳步提升

  2019年上半年,公司出版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7.19%。

  一是继续大力实施“双品双效”战略,“双效”稳步提升。公司重点突出出版定位、融合发展“两个重点”,加快推进出版单位从内容提供商向内容服务提供商转变;严格按照公司《重点出版项目专项扶持资金实施办法》《重点出版项目评审专家管理办法》,做好重点项目专项扶持资金的管理与后续实施工作,引导出版单位定方向、出精品,进一步优化出书结构、提高图书整体质量。各出版子公司狠抓优质出版资源,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认真实施“双品双效”工程,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上半年,公司版图书入选国家级奖项82种,是去年同期的3.72倍;在中宣部2019年度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公司有3种选题入选;公司10家出版社的54个项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二是教材教辅经营稳步增长。公司以用户需求为引领,积极推动教材和教辅产品的开发与推广,不断丰富和充实产品体系,通过深挖出版资源、规范教辅经营管理、提升市场运作能力,教材教辅工作呈现出稳定增长、规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三是积极拓展版权贸易。借助公司打造的“一带一路”版贸会和“尼山书屋”平台,积极选送优秀图书入选丝路书香翻译资助工程等国家级重点项目,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合作空间,提升了“走出去”传播能力。持续推进出版管理创新,倡导精品出版意识,明确专业出版方向。上半年,公司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走进韩国、走进香港等活动。

  (2)发行板块转型升级继续深化

  2019年上半年,公司所属子公司书店集团按照“明确新定位、进行新布局、探索新路径”的“三新”总战略,继续深入开展 “门店结构调整年、文化活动创新年、校园书店提升年、教育服务突破年、数字平台建设年” “五个年”活动,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呈现新的转变;积极围绕“发行+互联网”“发行+多元”“发行+教育”“发行+文化”“发行+出版”“少儿+特色”等方面进行业态融合、资源聚合和营销整合,持续推进实体书店转型升级向深层次、高质量发展,书店集团的创新转型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上半年,书店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0.46亿元,同比增长5.3%。

  (3)物资供应和印刷板块稳步经营

  公司所属物资公司、出版外贸公司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控风险”与“保增长”并重,确保了教材供纸价格的稳定;面对上半年复杂多变的外贸环境,准确把握纸浆行情变化,控制经营规模、经营风险,做好木浆贸易、机械器材销售等重要业务。

  公司加大对印刷板块发展的引导和支持,制定实施了《关于加快印刷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稳步推进印刷设备升级改造募投项目的实施,促进印刷企业进行设备技术升级;督导印刷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开拓市场经营,调整产品结构,加大治亏力度,经营状况持续好转;印刷板块呈现向好发展势头。2019年上半年,印刷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7.54%。

  (4)多元板块和新兴业态稳步推进

  继续大力实施相关多元化战略,公司在做好主业的同时,在多元板块持续发力,多元化产业板块初现,形成集群。出版单位IP拓展、融媒体经营初见效益。如“小荷听书”有声读物出版阅读平台等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知识服务产品上线运营,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宝可思ICC项目、明天出版社明天儿童美术馆美术培训等项目继续推进;书店集团教育装备、书香研学、教育培训和非图产品销售等业务快速发展,已逐渐成为书店集团新的增长点。物资公司积极发展展览综合体、平行车进口业务和展会经济,其中展会经济的规模和社会效益逐年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大,经营平行车进口业务的子公司已成为青岛保税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

  (5)规范经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公司上下紧紧围绕现代企业制度及上市公司规范治理要求,加大内控管理力度,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一是加大内控制度建设力度,提升了公司治理规范化水平和决策效率。通过健全完善内部管控制度,强化内部管控和监督,提升整体经营效率和治理水平,防范经营风险。二是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强化分层分类的全员培训,优化人才招聘方式,改进员工考核和激励机制。三是组织实施“双效”考核工作。按照公司 “双效”考核方案,对上年度经营业绩进行考核。四是加强管理体制和管理模式的顶层设计。聘请专业机构对公司组织管控和薪酬绩效进行优化设计,并在部分子公司进行试点,完善后全面推进实施,着力提升公司的科学管理水平,打造 “产业协同化、管控差异化、板块专业化、管理集约化”的新模式。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6)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打造“山东出版”品牌

  一是牢牢坚持正确导向。始终坚持把正确导向放在首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意识,严格落实图书“责任编辑制”“三审三校制”,确保出版导向没出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出版单位集聚优质资源、打造一流品牌集群的支持力度,努力出版精品力作,全面提升了山东出版图书的社会影响力。

  二是提高政治意识,保障“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强化教材生产供应链的各个环节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规范教材的出版、征订、印制、发行及培训工作,圆满完成了2019年上半年教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政治任务。

  三是高起点、高质量地开展社会文化活动,塑造“山东新华”品牌。书店集团及全省各级分公司本着品牌塑造、创新业态、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文化为引领,深入挖掘整合当地地域文化资源与特色,高起点、高质量的推动当地文化建设和品牌塑造,扎实开展打造山东新华重点品牌文化活动相关工作,打造出全省统一的“新华荐品”等营销活动品牌、“阅琅琊非遗文创市集”等文化活动品牌、“闫讲读书会”等书店网红品牌。

  四是积极开展文化扶贫、文化下乡和精准扶贫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公司所属各子公司积极参与各项扶贫工作,向贫困地区学校、打工子弟学校、农家书屋等捐赠图书,帮助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改善教育资源、建设“新华小学”、帮助贫困残疾人、“环卫一体化”等工作。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本期会计政策变更情况详见半年报“第十节财务报告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41.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1019               证券简称:山东出版             公告编号:2019-020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定期)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截至2019年8月19日,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定期)会议的通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全部董事。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志华先生召集,由副董事长王次忠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6名,董事长张志华先生、董事迟云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张志华先生书面授权委托副董事长王次忠先生代为表决、迟云先生书面授权委托董事郭海涛先生代为表决,独立董事刘燕女士、钟耕深先生以电话参会方式出席会议,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管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通知、出席人数、召集和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和表决程序均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和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编号2019-022)。

  本议案表决结果:8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有效票数的100%,表决结果为通过。

  2.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和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表决结果:8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有效票数的100%,表决结果为通过。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和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编号2019-023)。

  本议案表决结果:8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有效票数的100%,表决结果为通过。

  特此公告。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1019               证券简称:山东出版             公告编号:2019-021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定期)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9日,将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定期)会议的书面会议通知分别送达各位监事,于2019年8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军先生召集并主持,采用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会议应出席监事4名,实际出席监事4名,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及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通知、召集和召开程序、议事内容、表决程序均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和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编号2019-022)。

  本议案表决结果: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有效票数的100%,表决结果为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同意公司编制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和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表决结果: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有效票数的100%,表决结果为通过。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同意《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和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编号2019-023)。

  本议案表决结果: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有效票数的100%,表决结果为通过。

  特此公告。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1019               证券简称:山东出版             公告编号:2019-022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预计没有重大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变更的原因

  1.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应当按照通知要求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2.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通知》(财会〔2019〕8号),要求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19 年6 月10 日起施行(以下称“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准则”)。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的通知》 (财会〔2019〕9 号) ,要求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19 年6 月17 日起施行(以下称“债务重组准则”)。

  根据上述通知规定和要求,公司将按照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新会计准则及新的报表格式要求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原会计政策相关规定执行。

  (二)变更的时间

  按照财政部的要求时间开始执行前述政策,对相关会计政策进行变更。

  二、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内容

  1. 财务报表格式调整

  (1)资产负债表项目

  ①“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分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两个项目;

  ②“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分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两个项目;

  ③新增“其他权益工具投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企业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期末账面价值;

  ④新增“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

  (2)利润表项目

  ①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项目,反映企业因转让等情形导致终止确认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而产生的利得或损失;

  ②新增“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号填列)”项目,反映净敞口套期下被套期项目累计公允价值变动转入当期损益的金额或现金流量套期储备转入当期损益的金额;

  ③“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项目位置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之后;

  ④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列示)”。

  (3)现金流量表项目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项目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在外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

  2.企业会计准则的修订的具体内容

  (1)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①非货币性资产示例中删除“存货”,其适用于第14 号收入准则;货币性资产定义中将收取固定或可确定金额的“资产”改为“权利”;

  ②增加规范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确认时点,即换入资产应在符合资产定义并满足资产确认条件时予以确认,换出资产应在满足资产终止确认条件时终止确认;

  ③将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计量原则与新收入准则协调一致。

  (2)债务重组

  ①将原“债权人让步行为”改为将“原有债务重新达成协议的交易行为”;

  ②重组方式中债务转为“资本”改为债务转为“权益工具”;

  ③将重组债权和债务的会计处理规定索引至新金融工具准则,从而与新金融工具准则协调一致,同时删除关于或有应收、应付金额遵循或有事项准则的规定;

  ④将以非现金资产偿债情况下资产处置损益的计算方法与新收入准则协调一致。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要求进行的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预计没有重大影响。

  三、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8月29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定期)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定期)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新会计准则及新的报表格式要求,相应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同意意见。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审议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监事会意见: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要求进行的变更,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没有重大影响,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证券代码:601019               证券简称:山东出版           公告编号:2019-023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现将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917号)核准,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6,690万股,发行价格为10.1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71,170.4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9,165.44万元后,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62,004.96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 2017 年11月14日全部到账。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7年11月14日出具了瑞华验字[2017]第01460017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的本年使用及余额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投入募投项目募集资金总额78,044.49万元,其中,特色精品出版项目投入5,226.01万元,新华书店门店经营升级改造建设项目投入9,839.56万元,印刷设备升级改造项目投入8,759.2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投入54,219.72万元。

  2019年上半年,公司投入募投项目募集资金总额12,233.77万元,其中,特色精品出版项目投入633.96万元,新华书店门店经营升级改造建设项目投入1,217.15万元,物流二期项目投入77.58万元,印刷设备升级改造项目投入10,305.08万元;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现金管理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累计12.50亿元。

  截至2019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171,726.70万元, 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余额为12.50亿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57,033.85万元(包含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10,307.15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管理、使用及监督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均不存在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法规文件的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制度的情形。

  (二)募集资金的存放情况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截至2019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的具体存储情况如下:

  ■

  2017年11月6日,公司与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及保荐机构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2018年1月22日,公司和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印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德州新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泰安新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金坐标印务有限公司五家全资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开户行及公司保荐机构签署了5份《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2018年9月18日,公司和明天出版社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开户行及公司保荐机构签署了1份《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2018年12月10日,公司和山东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山东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山东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山东友谊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山东画报出版社有限公司六家全资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开户行及公司保荐机构签署了6份《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2019年1月15日,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山东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开户行及保荐机构签署了1份《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以上监管协议对相关各方的相关责任和义务进行了详细约定,协议主要条款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一致,不存在重大差异。

  截至2019年06月30日,上述监管协议履行正常。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参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8年1月9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截至2017年12月15日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18,123.86万元,该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发表核查意见。详细内容见2018年1月10日公司在指定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04)。

  上述募集资金置换已于2018年2月完成募集资金划转工作。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本报告期内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1、2018年5月23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0,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该决议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次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内有效。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在规定期限内认购了 1 笔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2019年1月29日,公司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英雄山路支行认购了1.50亿元“汇利丰”2019年第4359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详见2019年6月22日公司在指定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7)。

  2、2019 年5月23日召开的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计划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0,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次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内有效。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在规定期限内分别认购了5笔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2019年5月28日,公司通过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中支行认购了4.00亿元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9年第97期E款(产品编码:19ZH097E),详见2019年6月22日公司在指定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7)。

  (2)2019年6月17日,公司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英雄山路支行认购了2.00亿元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定向人民币理财产品(BFDG190006),详见2019年6月22日公司在指定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7)。

  (3)2019年6月17日,公司通过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认购了1.20亿元共赢利率结构27034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产品编码:C195S01K2),详见2019年6月22日公司在指定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7)。

  (4)2019年6月21日,公司通过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中支行认购了2.00亿元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9年第114期F款(产品编码:19ZH114F),详见2019年6月22日公司在指定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7)。

  (5)2019年6月26日,公司通过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中支行认购了1.80亿元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19年第117期F款(产品编码:19ZH117F),产品期限为369天(2019年6月26日-2020年6月29日)。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余额为12.50亿元。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结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募投项目结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

  证券代码:601019           股票简称:山东出版        编号: 2019-024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主要经营

  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三号——新闻出版》的相关规定,现将2019年半年度一般图书出版业务相关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1日

  公司代码:601019                                公司简称:山东出版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