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惠州中洲置业有限公司为
子公司惠州市绿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股票代码:000042           股票简称:中洲控股           公告编号:2019-61号

  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惠州中洲置业有限公司为

  子公司惠州市绿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且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超过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经营需要,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惠州市绿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绿洲”)在惠城区三栋镇竹仔园村民委员会村企合作开发项目公开招标中中标。根据约定,惠州绿洲需向惠州市惠城区三栋镇竹仔园村民委员会(以下简称“发包人”或“被保证人”)提供履约担保。惠州绿洲委托惠州市方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圆担保”)为惠州绿洲以保证方式向发包人提供履约保函担保。保证的范围是惠州绿洲未履行主合同约定的义务给被保证人造成的实际损失。保证的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肆亿壹仟零柒拾肆万元整。具体条件以实际签订的合同约定为准。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中洲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中洲”)拟为上述方圆担保为惠州绿洲所提供的担保提供反担保。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方圆担保应当向发包人承担的所有款项,包括不限于代付本金、利息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如律师费、诉讼费等。保证期间为主合同债务到期后两年。具体条件以实际签订的合同约定为准。

  本次担保事项属于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对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和《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号——交易和关联交易》等有关规定,无需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惠州市绿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300553697354T

  3、 成立日期:2010-5-6

  4、 注册地点:惠州市江北文昌一路7号华贸大厦1单元30层02号

  5、 法定代表人:康卫兵

  6、 注册资本:6000万元

  7、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8、 股权架构如下:

  @

  9、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担保事项主要内容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中洲拟为上述方圆担保为惠州绿洲所提供的担保提供反担保。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方圆担保应当向发包人承担的所有款项,包括不限于代付本金、利息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如律师费、诉讼费等。保证期间为主合同债务到期后两年。具体条件以实际签订的合同约定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和《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号——交易和关联交易》等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属于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对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无需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以上担保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号——交易和关联交易》以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相关规定。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2,838,074.00万元。公司及控 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158,697.7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9.30%;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6,06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21%;公司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等情况。

  特此公告。

  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