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1-6月份,雅戈尔完成营业收入458,256.28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707.17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7.81%、36.16%,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其中:

  时尚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315,634.91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787.02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1.86%、6.90%。

  地产板块完成营业收入142,592.75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30.14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86.70%、110.60%。

  投资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490.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84%。

  (一)时尚服装

  报告期内,雅戈尔品牌服装完成营业收入276,560.59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79.82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79%、10.52%。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面对行业消费增速明显下降的严峻形势,雅戈尔坚持推进“智慧营销”、“智能制造”和“生态科技”三大战略,全面推行“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线下服务”的融合联动,捕捉新一代消费崛起的变革和机会。

  1、创新:重构“人、货、场”,展现不一样的雅戈尔

  全域数字化探索:年初,雅戈尔加入“A100”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在电商运营、主品牌改造、MAYOR品牌孵化、设计师资源利用、全域消费者融合、数据中台、阿里云等方面,与阿里巴巴加速对接,为实现企业全面化数字转型奠定了基础。

  店铺形象升级:6月,雅戈尔第一家工坊店在杭州大悦城启幕,首次利用明星代言+时尚KOL的组合进行主题推广,在时尚度和曝光度上赢得了中高端购物中心的认可;截至报告期末,工坊店已入驻5家购物中心。

  ■

  IP联名运营机制:6月,在《狮子王》电影上映预热阶段,雅戈尔与迪斯尼合作推出狮子王联名款周边,增强了新客群对雅戈尔品牌的价值认同和情感互动;同时探索建立了IP联名全产业链协同机制,提升了公司跨界合作的能力。

  ■

  品牌推广进阶:报告期内,雅戈尔以年轻消费群体立场为出发点,创新品牌和产品推广形式,陆续推出以《开启你的超级生活》为主题的品牌宣传、《感受身心自由,与胡歌一起选择雅戈尔》的明星营销合作、《More 范老爸 有模有YOUNG》的事件营销等,并全面启动意大利本土时尚资源,利用意大利摄影师拍摄形象大片,不断提高品牌和产品的时尚度和认知度。

  ■

  2、匠心:传承四十年的积淀,坚守同样的雅戈尔基因

  成本效益凸显优势:报告期内,公司在改造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基础上,重点强化产线平衡、提升流转速度,打造生产线软实力,同时加强珲春和瑞丽两大生产基地建设,进一步降低了单位成本。

  大店战略扎实推进:报告期内,雅戈尔在贯彻大店战略的前提下,根据核心商圈的转移和消费习惯的变迁,不断调整渠道结构。截至报告期末,各类网点合计2,303家,较年初增加45家;营业面积43.18万平方米,较年初增加2.01万平方米。

  单位:万平方米

  ■

  注:营业面积的增加除新开大店外,还包括商场扩厅等因素。

  生态科技积极探索:报告期内,雅戈尔按计划推进了“阳绒棉”新疆试制种和云南亲本繁育工作。并且,为了保持在汉麻皮纤维领域的领先地位,紧跟全球汉麻产业发展趋势,雅戈尔筹建成立了汉麻产业研究院,持续加强在汉麻产业综合开发利用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

  (二)地产业务

  报告期内,雅戈尔置业新开工项目3个(宁波嵩江府、江北区湾头地区JB05-05-24地块、慈溪康旅小镇项目3-B地块),新开工面积28.30万平方米;期末在建项目14个,在建面积138.79万平方米(合作项目按权益比例折算,以下同)。

  单位:平方米;万元

  ■

  注:1、“总投资额”是指计划总投资额;2、“报告期实际投资额”是指截至报告期末,该项目累计投资额;3、慈溪康旅小镇项目3号地块包括3-A、3-B地块,2019年上半年开工的系3-B地块。

  

  2019年上半年,雅戈尔新增可售面积23.25万平方米,累计完成预售面积23.36万平方米(订单口径),较上年同期增长17.32%,实现预售金额662,059.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75%。

  单位:平方米;元/平方米

  ■

  截至2019年6月末,雅戈尔土地储备共5个,土地面积48.10万平方米,拟开发计容建筑面积90.46万平方米。

  单位:万平方米

  ■

  (三)投资业务

  报告期内,雅戈尔投资业务实现投资收益167,484.0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536.75万元;其中:

  (1)以权益法核算宁波银行、浙商财险等长期股权投资资产,产生投资收益105,128.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752.23万元;

  (2)持有金融资产获得分红及购买理财产品等获得收益62,337.2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76.47万元;

  (3)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及长期股权投资获得收益18.1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4,012.51万元,主要由于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新会计准则,将原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的金融资产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其价值波动和处置均不影响当期损益。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

  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后的准则规定,对于首次执行日尚未终止确认的金融工具,之前的确认和计量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应当追溯调整。涉及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无需调整。本公司将因追溯调整产生的累积影响数调整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和其他综合收益,执行上述准则的主要影响如下:

  ■

  (2)执行《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本公司执行上述规定的主要影响如下:

  ■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代码:600177                                公司简称:雅戈尔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