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4亿元,同比减少1.35亿元,减少8.25%;主营业务成本为12.25亿元,同比下降1.55亿元,下降11.25%;实现营业毛利2.74亿元,同比增长0.19亿元,增长7.43%;实现营业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38.84万元,增长0.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2亿元,同比增长73.30万元,增长1.77%。目前轮胎行业面临的内外部经营环境压力较大,国内汽车行业不景气,环保监管趋严,行业竞争加剧,外部受中美贸易争端和其它国家双反等因素,对公司的销售造成一定影响导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同时受国内轮胎类产品出口退税率上调和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率下调影响,公司毛利、营业利润和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略有上升,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努力调整市场营销重点,外销积极开发美国以外的市场,内销大力加快产品结构的调整,以降低外部环境对公司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财务报告五、41: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182                 证券简称:S佳通    公告编号:临2019-024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

  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的相关规定,现将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未审计)披露如下:

  一、主营产品——轮胎的生产与销售情况

  ■

  二、主要产品及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本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轮胎,2019年上半年度实现轮胎销售收入14.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37亿元,本期轮胎销售平均单价同比下降约0.76%。主要原材料价格中天然胶同比下降约2.94%左右,合成胶同比下降0.71%左右,配合剂同比下降约11.24%左右,碳黑同比下降约12.84%左右。

  三、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上半年度未发生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上述数据。

  特此公告。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公司代码:600182                                公司简称:S佳通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